close
台中‧太平 太平市古農莊文物館 飽覽農村古物
【聯合報╱記者黃寅/台中報導】2010.10.18 03:23 am
 
太平市公所興建的「古農莊文物館」昨天啟用,展出收藏家張友吉捐藏的台灣早期農村古文物,入館一遊可飽覽台灣早期農村生活。
 
文物館位在車籠埔頂坪公園內,和太平市的頂坪公園、車籠埔老庄等景點連成一氣,有助未來發展觀光,民眾可免費入館參觀。館內有10個主題展示區,中央部分為神明廳展示區、兩邊廳舍則分別為臥室、新娘嫁妝和嬰兒用品房與廚灶展示區等。
 
市長余文欽說,收藏家張友吉原本在自宅經營一處古農莊,裡面收藏數千件台灣早期農村文物,無私的供給大家參觀,市公所評估認為可以好好整理,擴大經營,帶動教育、文化、觀光,於是另在頂坪公園興建古農莊文物館,張友吉也簽下「代代相傳」契約書,無私捐贈所有收藏品。
 
張友吉昨天說:「曾經擁有,不必永遠佔有」、「老東西越多人欣賞,才能更顯現出其內在的光華與生命。」除了捐出文物,未來還要當終身解說志工。
(來源: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