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牡丹 傳統婚禮感受排灣熱情
撰文‧攝影/吳東峻
長久以來排灣族的搶婚習俗始終為世人津津樂道,因時空變遷,排灣族的傳統婚禮在現今已不多見,位於牡丹鄉的高士部落為了傳承文化,特別規劃了「VUVU傳統婚禮」 活動,除了讓部落的年輕人瞭解早期排灣族的習俗,也讓造訪的遊客可以透過活動,瞭解排灣族人的生活方式。

養生泡湯優質農場

位於大梅部落中的大山溫泉SPA農場設施非常完善,設有多座露天溫泉SPA池,小木屋民宿、養生餐廳及動物樂園等,從進入園區開始,兩旁的椰林讓人感受到南台灣的熱帶風情,四重溪優質的溫泉更讓遊客趨之若鶩,享受泡湯之餘到農場內的餐廳品嚐美味又養生的藥膳餐點,更讓人倍覺身心舒暢。
1.jpg

加入溫泉的天然植物香皂
KIKIU開發的手工香皂堅持採用無屋然的天然植物做材料,因應季節採收野薑花、古力珍、香茅、山苦瓜、蘆薈等多種天然植物,搭配旭海地區的優質溫泉水,研發出牡丹鄉特產的手工溫泉香皂。
2.jpg

創意健康的排灣美食
位於牡丹水庫下方的山之屋餐廳,是一家歷史悠久的山產餐廳,老闆上山採集食材、老闆娘負責掌廚,將牡丹地區出產的過山蝦、溪魚、蝸牛及野菜搭配排灣族特有的香料西拿富,就成了別具風味的排灣料理。
3.jpg

隱深山林的香草花園
位於199縣道旁的佳德谷是一個充滿綠意的大花園,園區內設有原生植物生態池、香草植物區、有機蔬菜區、多功能接待中心及樹屋遊憩區等設施,是一個寓教於樂、認識自然生態的歡樂天堂。走進園區右側是一個生態豐富的大水池,沿著池畔漫步遠山倒映水中景色美的令人難忘。
4.jpg

排灣族狩獵傳統初體驗
隨著山林保育、保護生態意識抬頭,部落的年輕人對於傳統技藝早已忘的一乾二淨,為了傳承文化,牡丹鄉四林部落的阿麟明先生特別組織族人,利用閒置空地興建獵人的屋教育園區,在園區中設有射箭練習廠、傳統古屋、獵人小屋及捕獸陷阱展示等設施,到訪的遊客可以經由導覽解說,瞭解各種陷阱的製作方法與原裡,參觀傳統古屋明白排灣族人的生活方式,還可以練習射箭。
5.jpg(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