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烏黛浦爾 金磚印度 烏黛浦爾當大王
撰文|水靜葳 攝影|水靜葳
說金磚,實在很俗,但金銀財寶誰不愛?印度這幾年硬是這樣強、富了起來!撇開貧富懸殊差很大的版塊,印度的金磚也鑲嵌在頂級旅遊的區塊!

沙漠綠洲 全球最佳旅遊城
今年八月,美國權威旅遊雜誌《Travel+Leisure》公佈年度「World's Best Awards」獎項,烏黛浦爾榮登「2009年全球十大最佳旅遊城市」第一名!這個每年進行的獎項,都是由行遍天下的世界玩家們票選出來的。在此之前,烏黛浦爾早已成為諸多歐美世界玩家中「今生必遊」的「人間仙境」,諸多政商名流、作家詩人震懾她的美,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1.jpg

郡王之國 輝煌的歷史與文化
在拉賈斯坦這處「郡王之國」,擁有最輝煌的歷史和傳統、華麗壯觀的皇宮和堡壘,色彩炫麗的民族和服裝、文化、歌舞,還有最羅曼蒂克的湖泊。《拉賈斯坦的古風古物史料》的作者詹姆士‧陶德(James Tod)如此形容:「烏黛浦爾是印度大陸最多姿多采、充滿浪漫的景點。」
2.jpg

百變城市 迷樣之城
繽紛百變,全都蘊含在這處浩瀚的沙漠境地,甚至,連城市也都渲染上了色彩,最令浪跡天涯旅人嚮往的有四色城市,像是被喚作「粉紅城市」的齋浦爾(Jaipur),繁榮的她不僅是所謂金三角中的一角,也是拉賈斯坦首府。此外,還有「藍色城市」久德浦爾(Jodhpur),仿若一座藍色迷宮的謎樣之城。而被稱為「金色城市」的齋沙默爾(Jaisalmer)則可體驗騎駱駝遊沙漠的小壯遊,非常有孤星天涯我獨行的灑脫。
3.jpg

白色湖城 城市宮殿邂逅王子
烏黛浦爾,這位處沙漠城邦邊緣的美麗境地,被無數詩人浪人藝術家賦予世界最浪漫的地方美稱,她本錢雄厚,在浩瀚無垠沙漠中,偏偏上蒼應許了這塊沙漠綠洲最多的水,最多的湖,女人是水做的,這句話一點也沒錯!有水,才能水噹噹,這座揚名世界的湖城,以水漾多情蓄積柔意,以白色大理石雕砌浪漫,更多時候,旅人在此感受到「觸電」的感覺。
4.jpg 
 
奢華住宿 宮殿飯店樂當大王
入住城堡飯店當大王,是無數世界玩家來到印度拉賈斯坦,今生必有一次的體驗!而最具大王派頭的肯定是坐落於湖中央的湖上宮殿,和它隔壁的歐貝羅伊烏黛浦爾飯店。印度有兩大世界知名的奢華飯店集團,分別是泰姬(Taj)和歐貝羅伊(Oberoi),這兩大高端品牌,除了在印度經營頂級飯店,這幾年,也將觸角和版圖慢慢延伸到世界各地。
5.jpg

獨享無敵美景
印度是個極其矛盾的國家,極貧、極奢,此刻你在城堡改建的精品酒店享受美食佳釀,身邊圍繞四、五個服務生伺候你們這一桌客人,你的眼前可能是一整片寧靜湖泊,或是整個山城的無敵視野,你像是大王、貴族、王子、公主,從房間窗戶、從陽台望出,獨自坐擁美麗的景致,前方和下面,盡是對你俯首稱臣的子民和領土。
6.jpg

繽紛文化 市集歌舞廟宇記趣
穿著繽紛紗麗,綴以晶亮首飾、頭巾、披巾的印度美女紛紛登場,除了婀娜多姿的舞蹈表演外,還有頭頂火盆,甚至是頭頂十個陶缸、還去踩碎玻璃的表演,最霹靂的是,我在「Museum Bagore Ki Haveli」看到一位「型格」阿嬤,夾雜在一堆年輕美女中的她,絲毫不遜色,且超級搶鏡!
7.jpg

湖城內的白色宮殿
一般Radisson頂多給人四星飯店的感覺,不過,烏黛浦爾的瑞迪森和我以往入住的瑞迪森相比,倒是出乎意料的驚喜!湖城的瑞迪森建蓋成白色皇宮模樣,車子緩步高升,進入飯店大門前,先有巨型大象噴泉迎賓,頗有宮廷奢華感。我們也在瑞迪森享用了精緻有情調的晚餐和午餐,這裡的印度佳餚十分美味,就連早餐都豐盛得讓我們又驚又喜!
8.jpg(來源:行遍天下海外旅遊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