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六龜 大智飛瀑山林洗禮
大智瀑布隱藏於山野林間,由於人煙鮮至,更增添原始之美。夏季水量充沛,一道白練從天而飛濺,壯美姿態令人驚嘆!鄰近的扇平生態園區坐擁蓊鬱山林清溪,也是泡腳戲水好去處,回程大啖甜美多汁的黑鑽石蓮霧、芒果冰沙等季節美味,為清涼夏之旅程劃下完美休止符。

大智瀑布
 傾瀉瀑水自天而降

「大智瀑布」又稱尾庄瀑布或三合瀑布,由於入口處並無指示牌,位置隱密,瀑布入口旁的土地公廟是唯一可以辨識的路標,將車停妥,即可從旁邊的山林小徑直通瀑布。約莫兩百公尺的路程沿途竹林清幽,待聽到轟隆隆的水聲,再往前走約三分鐘,氣勢磅礡的大智瀑布就現身在眼前。

大智瀑布分上、下兩層,受地形崩陷影響,已無法通達瀑布上方,下層瀑布底下原本有碧綠的水潭,如今也已不復見,不過還是可以看到怪石嶙峋加上瀑水湍急的奇觀,尤其傾瀉四濺的瀑水,經由陽光照射,呈現出光彩耀目的美景,仍教人心悸不已。

神威天台山 金碧輝煌一貫道場

去年正式對外開放的「神威天台山」,不但是一貫道的道場,也是六龜鄉最新的觀光聖地,神殿以新古典宮殿風格建造,屋頂以鍍金琉璃瓦舖成,外觀為花崗岩大理石壁,遠遠望去,宛若雄躆山坡的巍峨城堡。四周青山綠地似乎被莊嚴肅穆的宗教氛圍所感染,顯得靜謐平和,遊客可在寬闊的庭園恣意賞景,洗滌旅途疲憊;接著跨進宏偉的「朝聖門」,來到神威道場的正殿,欣賞「黃金殿堂」散發的藝術之美。

美湖飲食館 六龜第一家飲食店

六龜大橋附近的「美湖」是一家超過50年歷史的老店,目前由第二代經營,早期六龜觀光業發達時,便是登山客、觀光客用餐歇腳的首選,店內山產、海鮮、合菜、便當、飯、麵等應有盡有,提供八方食客多樣化的選擇,業者以當地特有的山產野味入菜,深受遊客好評。

米堤生活飲食館 自製冰砂冰涼沁心

「米堤生活飲食館」開店三年多,自製冰砂為夏季最受歡迎的冰品,目前正逢芒果旺季,特別推出以當地新鮮愛文芒果為材料,冰涼爽口、色澤鮮艷的冰砂,上頭還豪邁地鋪上滿滿的芒果丁,一口綿密冰砂、一口多汁果肉,超級幸福!除了冰砂,「米堤」也提供熟食,不論是香酥可口的排骨飯、還是鮮濃味美的小火鍋,都是簡單卻不失美味的餐點。

山下華園 蓊鬱山林靜謐民宿

群山環繞的「山下華園」是兼具休閒度假與體驗山區寫意生活的優質民宿,備有五間客房,從二人房到八人房都有,內裝簡約樸實,提供遊客最舒適的睡眠。住在這兒除了可體驗鄉野自在生活,優遊名山勝水,擔任六龜救難協會飛鷹大隊理事長的民宿主人陳明華先生,對附近山林野地瞭若指掌,也非常樂意提供導覽與行程安排,但需事先預約。

扇平森林生態園區 珍貴的自然森林教室

來到海拔750公尺的「扇平森林生態園區」,可先從停車場下方的林業推廣教育中心認識整個園區,大多數步道也有林蔭遮掩,坡度起伏不大,遊客可以帶著輕鬆步伐順著指標而行,除了觀賞蓊鬱茂密的林木,園區內還有許多早期遺留下來的老建物,像是用檜木建造的「五木齋」、魯凱族居住的「石板屋」、及利用水力衝擊水輪機片的水力發電室等,為這趟森林浴增添思古之幽情。

儷園餐廳 在地人推薦的拿手菜

「儷園餐廳」是由一對廚藝精湛的夫妻共同經營的餐館,餐點以山產、海鮮為主,烹調出的料理鮮美可口,吃過的人無不豎起大拇指說聲「讚」!除了常見的溪蝦、山豬肉,老闆還有一項拿手好菜「榴槤海鮮捲」,就連不敢吃榴槤的人也吃得津津有味,當地許多民宿業者都會推薦客人到此嚐鮮。
六龜鄉農會供銷部
(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撰文‧攝影/楊為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