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墾丁 南國飆山撼水刺激玩法
陽光、沙灘、大海、比基尼辣妹……南國墾丁聚集了夏日玩樂的所有美好元素,想找新樂子?2008全新推出的海砲船,還有吉普車飆山炸水活動,絕對能讓人震得徹底、溼得痛快!不想玩得太刺激,記者更與在地達人搏感情,不被人潮打擾的私房祕境報乎你知,還在等什麼?從牡丹鄉原民美食開始,跟著《行遍天下》重新發現墾丁之美!

山之屋
 排灣原民創意美食

已有17年店齡的「山之屋」,主人GuLin(漢名:烏恆銘)秉持對自己排灣族原住民身分的自豪,多年來積極發揚排灣族原住民工藝與美食文化,並致力於原住民風味餐的創意轉型,2000年美國夏威夷州州長參訪團前來交流用餐,讓外國友人讚不絕口,也讓排灣族原住民創意料理躍升成為到牡丹鄉的國際級美食。

門馬羅山 翻山越嶺溪流衝刺

玩膩了遊樂園人工的遊樂設施嗎?那麼,近年急速竄紅的「門馬羅山」吉普車飆山是不可不玩的刺激新選擇!原名「摸無路山」的門馬羅山,是個非熟人帶路會「摸無路」的神祕野境。由吉普車來往穿梭而成的翻嶺郊道,渾然天成高低起伏的路徑,落差極大且刺激顛簸,隨便一個衝刺或急彎,都能讓人放聲尖叫!而經歷過「百轉千迴」的驚險考驗後,來到山頂廣闊的大草原,靜靜看著溫馴的放牧牛群、傳說著愛情的夫妻樹……這些無法言喻的美景,動與靜的反差正是內行人推薦的絕佳玩法!

Chin21.5靚 荷蘭風情主題民宿

「Chin21.5靚」主人阿威為了一圓追「星」夢,辭去原本在台北擔任導播的職務,來到墾丁地區緯度21.5度這個最佳觀賞流星雨的草原,買地建民宿,移植荷蘭風情、荷地文化,親手打造出一棟不但外觀散發著濃濃荷式風味,從屋內的露天陽台到屋外的大草原都很適合觀星的「追星」風車民宿!吸引了不少同樣是星星迷的國內外同好「鬥相報」,人氣指數直線看漲!

寄居蟹灣.星砂灣 私房祕境獨家揭露

經由在地達人引路,獨家揭露兩處人跡罕至的祕境!寄居蟹灣為「眺石海洋資源保護示範區」的海灣地帶,沙灘與海水交界處礁石密佈、灣岸平整、景致優美,傍晚時分更成為寄居蟹的大本營,讓不少童心未泯的大小朋友們拿著誘餌「引蟹出洞」。星砂灣也是由墾管處列為生態保育區,有著墾丁最潔淨海域之稱,由星砂及貝殼砂沖積而生的灘岸,最適合想遠離擁擠人潮的民眾前往休憩。

最南點地標 浩瀚大海絕美景致

比起其他知名景點,「最南點地標」算是一個較少人知道的特色景點,左邊屬太平洋,右邊為巴士海峽,還能夠輕易看見七星岩的特殊地理位置,浩瀚無涯的海天一線美景,也讓最南點地標成為許多偶像劇與MV取景的優質所在!來到墾丁,千萬別忘了來最南點地標拍張照,留下到此一遊的難忘回憶喔!

船帆石海灘 全新活動海砲船轟水

包辦墾丁各式各樣吃喝玩樂規劃的「HOT墾丁網站」2008年夏季全新推出的「海砲船」,光是從暑假以來絡繹不絕的預約人潮便可以感受到它驚人的魅力!新款的「海砲船」由美國獨家空運來台,在精采度上大大提升,將墾丁海上活動三寶──「甜甜圈」的甩勁、「香蕉船」的翻浪、「大力水手」的飛馳,三大特色集於一身,能坐能站又能趴的不同玩法,在水上摩托車高速拖曳下挑戰人體感官與平衡極限,就算最後「嘩!」的一聲翻船落水,也總讓遊客們大呼痛快!

百慕達燒烤吧 多國風味創意呈現

能在墾丁地區開上三家餐廳,好口味可不是隨便說說而已!周老闆將一身日本料理的好功夫,結合在地豐富農漁食材及熱帶風情,在菜色靈感上擷取各國料理的元素重新組合,料理出一道道滋味多變的「多國流」菜餚,直接與墾丁地區普遍易見的南洋菜系做出區隔。獨門絕活的創意料理,夜間延長營業的經營模式讓「百慕達」迅速打響名號,不但是明星愛用店,更成為年輕人聚會聊天暢飲的好所在!
(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撰文/謝依靜 攝影/楊為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