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仁愛 惠蓀林場品有機咖啡
位於南投仁愛鄉的惠蓀林場,山靈水秀的環境孕育出芳香清新的有機咖啡,吸引無數戀香客前往品味。而台21線串聯國姓鄉北港村和仁愛鄉,更勾勒出一條充滿果香、咖啡香和溫泉水煙的尋幽訪勝路線,安排個兩天一夜,盡情擁抱環山擁溪的秀麗山城!

惠蓀林場
 山靈水秀有機純淨

粗放咖啡?咖啡不是要細心栽培,勤於施肥噴藥嗎?來到「惠蓀林場」你會改觀,這裡水很清澈、土壤肥沃、林蔭蓊鬱、就連空氣都是甜的,如此具有靈氣的天然環境,讓惠蓀的咖啡可以採用較為粗放,不灑農藥而且還免施肥的方式,種起有機純淨的咖啡!在台灣咖啡界中,惠蓀咖啡歷史悠長,不但擁有70年的咖啡栽培和技術,更曾出國比賽,奪下美國「農產品世界品嚐會」銀牌獎。

惠蓀咖啡的香濃溫潤,不澀不苦、酸味適中,在味蕾緩緩釋放淡而悠長的芬芳,一如名媛的內斂氣質。惠蓀咖啡主要提供教學和實驗,加上咖啡產量有限,因此會加入一定比例的進口咖啡豆,而非100%由惠蓀生產的咖啡。目前在惠蓀林場、國姓鄉的山頂惠蓀咖啡、中興大學和台北藝術大學,可以喝到惠蓀咖啡。在林場內的「咖啡展示中心」喝咖啡一杯100元,現場也販售咖啡豆(400元/磅)。

榮高渡假村 風情住宿

惠蓀林場幅員遼闊,可賞雲海、戲生態、遊小徑,想要貼自然,最好的方式就是入住其中。林場內的「榮高渡假村」,設有梧桐、紅檜、翠竹、楓林山莊,最受歡迎的便是坐有一排櫻花林的小木屋。目前推出「立即GO專案」,週一至五兩人套房每人1190元,含住宿、門票、三餐和咖啡等。

百勝村休閒渡假村 森情萬種做山大王

想要認識國姓鄉北港村,一定得居高下眺,除了景觀一流的松柏崙步道,佔地廣達十幾公頃的「百勝村休閒渡假村」是不二選擇!今年六月開幕的百勝村,不可思議地坐擁整座山頭,入住其中,彷若山大王出巡,區內遍植無數奇花異草,柚子、桂花、神秘果、橄欖樹、楓樹、櫻花和咖啡等植物。此外還以生態工法建造數十條庭園步道,環山而行約一小時,還可體驗免費採果樂!這裡的客房寬敞舒適,還可免費享受熱氣浴,放鬆身心。

糯米橋 思古幽情鐵騎樂活

「糯米橋」可是北港村赫赫有名的地標,以糯米、紅糖等材料黏合石塊的古橋早被列為三級古蹟,而結合週邊休閒景觀設施的「糯米橋休閒農業區」也應運而生。橫亙於北港溪上的糯米石拱橋,於今年九月剛完成整修,讓更多遊客可以來此抒發思古幽情。目前最夯的就是利用環村自行車道悠閒遊村,玩賞各個沿河而建的親水設施和自然景觀。

松柏崙步道 居高臨下眺北港溪

「糯米橋」可是北港村赫赫有名的地標,以糯米、紅糖等材料黏合石塊的古橋早被列為三級古蹟,而結合週邊休閒景觀設施的「糯米橋休閒農業區」也應運而生。橫亙於北港溪上的糯米石拱橋,於今年九月剛完成整修,讓更多遊客可以來此抒發思古幽情。目前最夯的就是利用環村自行車道悠閒遊村,玩賞各個沿河而建的親水設施和自然景觀。

泰雅渡假村 奢華湯屋嫩膚美泉

北港村的優質好湯萬分迷人,而「泰雅渡假村」奢侈地同時擁有溫泉和冷泉,這處新興溫泉區的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泉,泉源引自合歡山脈,水質清澈,還可飲用。泰雅溫泉區佔地近1000坪,設有高溫、中溫、冷泉、高氧、直觸穴道按摩、禪式意境水瀑等八個池,露天泡湯超級愜意!泡完湯後再來杯度假村自產自銷的香醇「泰雅咖啡」,或是觀賞山地歌舞蹈表演,超過癮!

山頂惠蓀咖啡館 悠然山景品味神香

想要續杯香醇的惠蓀咖啡嗎?從惠蓀林場出來返家的回程上,一樣可以來杯神香!在國姓鄉台14線上,有間神奇的咖啡館──山頂惠蓀,想要喝咖啡?請爬個96階梯先!雖然有點喘,上去後你會大呼值得,因為這裡的咖啡真的是惠蓀的,而且從小山丘往外眺賞的山水景觀優美,讓人心曠神怡。如果在現場喝不過癮,樓下還有販售惠蓀咖啡豆,可以買回家細品。
(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撰文/曾靜葳 攝影/蘇俊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