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 桐顏無際 最浪漫的桐花協奏曲
滿山潔白花雨織就最浪漫的四月,《行遍天下》推薦全台桐花美景、民宿、美食、伴手,讓你在旅途中譜出一首首浪漫無邊的桐花協奏曲。

白雪藹藹妝點山頭

想要捕捉雪桐盛放的景象,不妨選擇駕車前往106縣道平溪段兜風,當車子蜿蜒於路間,點點白桐綴滿青綠山頭,隨意轉個彎,翠綠枝頭妝點雪白桐花、迎風搖曳的婀娜姿態,令人心曠神怡,其中64至68公里處的桐花分布數量最多,而於64.5公里處左右則有嶺腳瀑布與桐花林相伴的美景,隱約還可見平溪支線火車飛馳經過,不妨停車下來細細觀賞。


花雨紛飛綠意步道
木雕博物館旁的「四月雪小徑」在花季時總是遊人如織,小徑鋪設枕木棧道,適合全家大小散步,單程約1公里,從入口處幾株年輕的油桐樹開始,享受一趟花雨繽紛的時光,小徑與鋪設鵝卵石的慈濟桐花步道在上山途中有蓄水塔的岔路口交會,通往終點慈濟山茶園。看著潔白花朵與綠油油的大片茶園相輝映,令人驚嘆自然幽靜之美。

桐樹夾道白花舞風
彰化芬園鄉「挑水古道」在清朝時曾是當地居民汲水的主要路徑,後因為道路擴建才成為兼具防洪功能的古道。古道長約兩公里,沿途是老樹與原始林,還有休憩涼亭與先民當年汲水的兩口古井;近年社區居民砍掉雜樹林保留桐花樹林,並舖設石板道,遊客行走其間可賞桐花隨風飛舞的絕美景象,成為彰化賞桐花的另一處祕境。

時尚創新客家料理
薰衣草森林創辦人之一的慧君就是客家人,她對客庄有深厚情感,因此在三義開了「桐花村」,店內裝潢以花布與木雕讓客家與時尚結合,秉持「把客人當成朋友」的服務精神,讓遊客感受客家人的好客。餐點方面,口味上有別於「鹹、油、香、肥」客家傳統料理的印象,口味與作法都有所調整,還推出桐花季限定套餐,以油桐花意境結合不同菜色的色系,如花飄五月(哈客沙拉)、踏雪拾花(紫蘇釀豆腐)等,既詩情畫意又美味無比。

桐花走廊玻璃小屋
遠離三義鬧區,「白石藝術山莊」是唯一位在「桐花走廊」上的民宿,無論是步行小徑沐浴花雨,或在陽台躺椅上遠眺花白山頭都十分愜意。民宿主人夫婦原本都是台中人,為找尋更適合藝術創作的空間,在尋覓過程隨著一道彩虹來到山中的清幽茶園,原本只是打算自住,在友人的建議下才於今年春節起開放給同樣喜歡藝術與大自然的訪客住宿。從一樓的藝廊大廳到二樓的房間都採用大片玻璃窗,室外綠意觸手可及。米白色系是女主人精心挑選的,房間裡則處處以兩人的創作與收集的古董雜貨混搭擺設,被單、床罩、窗簾等特別使用觸感極佳的雞皮絨,床底下還放了備長炭以調節夜晚溼氣;此外,這裡沒有電視,要讓住客靜靜感受蛙鳴鳥轉的山中時光。
(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撰文/黃貴琳、唐祖湘、蔣孟岑 攝影/蘇俊億、何忠誠、許芳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