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竹崎-阿里山 森林SPA溫柔撫觸
生活壓力讓人疲倦,不妨入住高山慢宿,芳療師溫柔雙手讓緊繃身體恢復元氣,再品嚐珠露茶、鮮筍等季節鮮味,舊鐵道巡禮、生態探奇,從旅途中獲得前進的全新力量。

緩慢民宿
 森林SPA解放身心
經過蜿蜒山路,到達「緩慢民宿」正是牛奶般的山嵐蔓延開來的午後,深吸一口屬於森林的芬芳,這才有種已經脫離水泥牢籠的真實感,相較於民宿管家總是掛在嘴邊的叮嚀:「不急,慢慢來。」,我卻迫不及待的進入專屬於房客的Adagio Spa,享受一場身體最深度的放鬆。


奮起湖老街美食 大啖私房手工料理
來奮起湖一定要到老街吃美食,除了料多味美鐵路便當、人手一盒火車餅,春末初夏正是時蔬產季,無論是「河北水餃」滋味特殊的佛手瓜水餃,或「竹筍之家」使用在地轎篙筍製作的筍料理都值得一試。另外,奮起湖147號的豆腐店以非基因改造黃豆,遵循日式古法所做的山泉水豆腐更是一絕,必嚐招牌包括使用現磨阿里山山葵的哇沙米豆腐、獨家研發的豆渣餅、泡菜香豆腐,入口綿密扎實,吃得到濃濃豆香。

光華社區生態之旅 大自然的驚奇旅程
夜裡靈巧覓食的飛鼠、滿山遍野的螢火蟲,或是腳下可愛的螢光蕈,能親眼看到這景象總令久居都市的人驚歎不已,這片美好山林是光華村民團結努力的成果。三月底全新賞螢步道才完工,為讓遊客能在導覽中獲得更多,社區導覽員劉充霈靈機一動將自家休旅車加裝投影機,變成全台首創的「行動解說車」,當在步道或是原始森林入口,就可先播放相關投影片配合生動解說,讓人印象更加深刻。

水山支線區 鐵道支線尋老神木
舊鐵道復駛的話題正熱,連帶喚起人們對眠月、水山的記憶,這條鮮為人知的鐵道,去年底由林管處整修景觀平台、神木木棧道等完工,未來將有載客小火車。「水山支線」起點在沼平車站,長約1.6公里,步行來回約半小時,沿著鐵軌散步,一路林蔭相伴十分舒服,走到終點處的「木桁架仿古鐵路橋」,再沿著青苔石板步道往上,就可看到比已倒伏的阿里山神木還大、樹齡2700年卻仍綠意盎然的「香雪神木」。

阿里山博物館 檜木屋注入新生命
九二一地震遭震毀的「阿里山博物館」,在今年三月中整修完成,原本是日據時代所建的高山博物館,建築本體結構全是最高級的檜木,仔細看還能看到橫樑上烙有台灣總督府字樣,目前館內正展出鄒族藝術特展,不但有鄒族男子集會所(Kuba)縮小模型,還有來自山美、新美、達邦等七個村子的藝術家們以木雕、油畫等素材刻劃出阿里山鄒族充滿活力的生活。
(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撰文/黃貴琳 攝影/許芳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