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台中 文化城氣質之旅
人文進補.歡樂備增版

盛夏以享樂之名,到台中城進行人文散步與樂園狂歡二日遊。在美術館、綠園道觀藝術大展,殺到服飾批發商圈尋寶,到市長官邸喝下午茶,訪個性餐廳尋美食、吃品味;回程,到水上樂園狂歡。仲夏,就該「文武」兼備,多采多姿!

【行程表】
 
第一天
Go   出發 09:30 台中中港交流道
↓10Km
STOP 1 賞  10:00 國立台灣美術館
↓0.1Km
STOP 2 吃買 12:00 台中市美術館綠園道商圈
↓5.9Km
STOP 3 買  14:00 天津服飾商圈
↓3.7Km
STOP 4 賞吃 15:30 台中市長官邸藝文之家
↓7.5Km
STOP 5 玩  17:00 台中都會公園
↓4.9Km
STOP 6 吃  18:00 東籬農園
↓12Km
STOP 7 住  19:30 永豐棧麗緻酒店
第二天
Go   出發 9:00 永豐棧麗緻酒店
↓22Km 
STOP 8 吃玩 10:00 月眉育樂世界
↓11Km
STOP 9 買  17:30 廟東小吃
國立台灣美術館 全新風貌隆重登場
停留時間:2小時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1段2號
電話:(04)2372-3552
網址:
http://www.tmoa.gov.tw

國立台灣美術館自921地震後封館改建,目前已完工開放約80%展場,自7月開幕季起推出一系列展覽。
蛻變後的國立台灣美術館在建物及展覽上都讓人耳目一新,後現代建築空間將展場營造得像是藝廊,而開幕首展「漫遊者-2004國際數位藝術大展」,即是一場數位時代盛會,中外藝術家透過科技應用,營造出一處魔幻的超現實空間。另外,「台灣美術丹露主題展」則是以傳統編年紀事融入現代展場設計手法,展現台灣美術發展歷程。除了參觀展覽,資料中心於7月3日起正式對外開放,豐富館藏加上摩登空間設計、精品旅館型家具擺設,讓閱讀變成時尚體驗。
如何抵達:中港交流道下,接中港路直行,右轉美村路即可抵達。

台中市美術園道商圈 個性餐廳人文散步
停留時間:2小時
地點:台中市五權西三街、西四街

散步台中市美術園道商圈,可體驗台中人悠閒的生活藝術。商圈位於國立台灣美術館正對面,以五權西三、西四街為主,沿著綠林道而行,除了享受清涼微風、溫暖陽光,還有街道家具為伴。此外,50多家個性餐廳更是這兒一頁美麗風景,除了有各式異國美食及下午茶饗宴,不少餐廳結合創作,成為一處藝廊食堂。其中,懷舊餐廳「京華煙雲」提供北京菜、「秋月梧桐」為上海菜,適合全家用餐;如果想買伴手禮,「日出乳酪蛋糕」有多種口味的健康乳酪及紫米花茶;「火星香腸」則是今年5月新開幕,販售自家研發的「新品種」香腸、滷味,新穎的店面佈置加上精美包裝,將滷味香腸升級為夢幻小菜,且仿美國漫畫為滷味量身創作代言人,像是米糕夜叉、豬腳力士、香腸超人、愛玉女巫……,喜愛創意伴手禮的朋友,不可錯過。
如何抵達:位於美術館正對面,可散步遊逛。
店家資訊
日出乳酪蛋糕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43號 電話:(04) 2376-1135
秋月梧桐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三街95號 電話:(04)2378-3181
火星香腸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41號 電話:(04) 2371-2370
西岸桃花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六街59號 電話:(04)2371-4622
京華煙雲 地址:台中市五權七街57號 電話:(04) 2372-5066

台中市天津服飾商圈 批發天堂血拼有理
停留時間:1.5小時
地點:台中市北區天津路二段,大雅路至梅川西街四段、北平路至青島路之間

台中市天津服飾商圈是老牌的成衣批發地,每逢週一、二進貨期總吸引中台灣批發商前來挑選新貨色,至於星期假日則成為一般人的零售天堂。短短600公尺長的天津街,聚集有200多家服飾店,商品以女裝、童裝居多,多來自中、港、韓三地。由於汰舊換新周期快,不時有出清折扣品可血拼,一般而言,半個月內的正品價格約市價的5-6成,而1個月以上的出清貨要價僅市價的3-5成。不過因商品多以地攤化陳列,建議您帶著挖寶的心情慢慢尋找,一定能挑到物美價廉的好貨色。
如何抵達:位於文心路與大雅路交叉路口附近。

台中市長官邸藝文之家 日式洋宅飲下午茶
停留時間:1.5小時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雙十路1段125號
電話:(04)2225-5545
網址:
http://www.artcity.com.tw
消費:14:00-17:00下午茶套餐,咖啡+蛋糕+餅乾190元,另有小火鍋簡餐,東風鍋、咖哩鍋深受歡迎,200-220元

這座日式歐風巴洛克2層樓洋宅,原本是一位眼科醫師的豪宅住所,國民政府遷台後作為台中市長官邸,不過因流傳著無法連任的「市長官邸魔咒」而荒廢多年,直到去年胡志強市長才將閒置空間開放,作為藝文展場暨咖啡廳,重現洋宅風華。
其中1樓外室規劃為主要美術展場,內室則是歷屆市長的收藏展示間兼小圖書室;2樓為用餐區,其中半開放陽台座位景致佳,可俯瞰熱鬧的街市風情。和一般藝廊不同的是,你可選擇庭院、2樓陽台,甚至是1樓展覽區用餐,用餐時不只美術品圍繞,空氣中還流動著美妙的樂章,再搭配「藝文特調咖啡」或「藝文花絮咖啡」,絕對讓理想下午茶氣氛達到最高點。
如何抵達:位於育才路與雙十路交叉口處。

台中市都會公園 坐觀夕陽遊覽生態
停留時間:1小時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平南巷30之3號
電話:(04)2461-2483
開放時間:06:00-21:00
網址:
http://np.cpami.gov.tw/taichung_mp/index.htm
消費:停車場收費平日每次30元、假日每小時20元

台中都會公園是台灣第2座都會公園,佔地88公頃,廣大草皮使之成為中台灣的一處綠地遊樂場,再加上位於大肚山台地,東擁台中城、西抱台中港,也成為台中人觀落日賞夜景的好去處。園區包括東側植物帶、中心戲水帶及西側生態帶,建議可以中心湖泊區為據點,來一趟親水之旅,看生態池湖光瀲灩、進行自然觀察,或信步至親水河道戲水,專為兒童設計的淺灘親水河,提供小朋友安全戲水、消熱解暑,而大人則可在鵝卵石健康步道上緩步健身。在傍晚時分到訪,除了避開炎熱暑氣,還有機會欣賞台中的黃昏夕照。
如何抵達:中港路往沙鹿方向,過榮總右轉東大路,遇西屯路左轉直行,循指標即可到達。

東籬農園 世內桃源享輕食料理
停留時間:1.5小時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平南巷6-6號
電話:(04)2465-6888
網址:
http://www.dongliville.com
消費:「歸園田居」套餐600元,含「微雨好風」咖啡、蛋糕(需加1成服務費)。

東籬農園是一處養生庭園餐廳,中國風建築與江南庭院,宛如陶淵明筆下的美麗境界,這兒正是旅美多年的陳孟凱歸鄉後,以行動實踐的理想桃花源。來到這處田園居,您可感受這位歸鄉遊子返璞歸真的心情,像是食材選自新鮮有機蔬菜,並依據24節氣調整菜單,葷、素2種菜色供食客自行搭配;而即使是葷食,也以蔬菜和肉7:3比例製作。不過,可別以為是粗食淡飯,大廚運用中西日式料理手法,變化出精緻輕食料理,像五穀雜糧煲仔飯即是以精選米粒、特製爐具煮成,深受客人喜愛,而針對盛夏也推出涼瓜料理滋陰補元氣。飯後,庭院散步、涼亭歇息,感受自然田園的呼喚,或是到咖啡廳品嚐養生飲品及蛋糕,都能讓人感受一股仲夏的自在清流。
如何抵達:西屯路接中6號鄉道回到東大路路口,直行遇玉門路左轉,接國安路右轉,遇福村路左轉,循指標即可抵達。

永豐棧麗緻酒店 健康驛站尊榮體驗
停留時間:13.5小時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2段9號
電話:(04)2326-8008
網址:
http://www.landis.com.tw
消費:即日起至9月30日止,推出「歡樂月眉住房專案」,含1夜住宿及月眉馬拉灣或探險樂園門票,詳細內容可上網查詢;8月4日至23日推出「蕈菇美食饗宴」,午餐每人660元、晚餐每人760元。

深受商務旅客喜愛的永豐棧麗緻酒店,也是全家出遊的溫馨旅店。住房採原木和金屬打造,精品旅館式的極簡風格讓房客備感尊榮。自從生活會館加入後,房客可免費使用會館多樣娛樂設施,使得永豐棧更成為一處強健體魄、休養身心的健康驛站。生活會館開放時間自早上6:00到晚上12:00,健身房、戶外恆溫控制泳池、三溫暖、按摩池、水療池,提供無限使用;韻律教室也推出各類舞蹈課程,從親子健身操、兒童體適能、街舞到瑜珈、混合有氧及最近蔚為流行的彼拉提斯,適合大、小朋友,建議您可即早入住,換上運動服、球鞋,來一趟健身之旅。另外,會館也貼心地提供固定時段的托兒服務、兒童遊戲室、親子戲水池等,讓小朋友也玩得開心。
如何抵達:位於中港路2段,東興路與大墩路之間。

月眉育樂世界 飆浪戲水.俄羅斯狂歡
停留時間:7小時
地址:台中縣后里鄉安眉路115號
電話:0800-054080
網址:
http://www.yamayresort.com.tw
消費:8月底前全票500元,馬拉灣+探索樂園水陸連票全票及學生票790元;全票、學生票憑票根可享另一園區門票100元折價(不限當天、8月底前皆有效);週一至週五上午10點以前,穿比基尼到馬拉灣可免費入園。

暑假戲水是不少人必備的玩樂行程,馬拉灣的人造海浪尤其讓人百玩不膩。人工造浪「大海嘯」波濤洶湧可達240公分,在救生員一聲聲「咚咚嘿」的熱情有勁帶動下,氣氛High到最高點;「極速勇士」有階梯式、彎曲式、穿梭式等各類滑水道,滿足您體驗超快速滑水道之樂;「阿酋彎」則有各式適合親子的滑水道,及噴水玩具供打水仗,每4分鐘還有約1800公升的水從頂端狂洩,清涼徹骨。值得一提的是,馬拉灣提供有「e-band」,將錢儲值在手環中,玩樂時不用帶錢包,相當方便。
探索樂園則針對青少年、兒童、家庭等不同族群,設計一系列的主題玩樂。其中,「搶救地心」是國內第一座斷軌式雲霄飛車,從17層樓高空、以90度垂直墜落,絕對挑戰你的勇氣指數;而今年甫推出的「黑洞迷航」更是台灣首見背面倒退滑水道,尖叫指數更達頂端。
如何抵達:中港路接國道1號往北,在外埔交流道下,循指標即可抵達。

廟東小吃 在地推薦美味老店
停留時間:1小時
地點:豐原市中正路廟東巷內
消費:廣東張記蚵仔鏈40元,清水排骨麵70元、排骨湯60元,上毅飲食店鳳梨冰20元(小)、30元(大)

廟東小吃因位於豐原慈濟宮東側而得名,喧鬧的廟街市井風情混雜著台灣小吃的炊煙食物香,交織出在地美味紀實。小巷裡孕育的盡是數10年的在地美味,其中,1977年開業至今的「張記蚵仔鏈」,選用嘉義布袋蚵仔為食材,蚵仔裹上太白粉加以煮熟,再搭配拌了少許油蔥及九層塔的清湯,透明麵衣下的蚵仔滑溜順口,讓人飽食肥美食材的原味。而「清水排骨麵」以獨特配方炸過的陳氏炸排骨香酥誘人,搭配一定比例醬料調製的風味湯汁,連麵條都充分入味,30年來風靡了無數的排骨迷。另外,「上毅飲食店」以新鮮鳳梨熬煮數小時而成的鳳梨冰,也是廟東名物,甘甜自然果香像夏日清流,讓人驚喜,還有男主人手工製作、不加任何添加物、口感香醇的冰淇淋。
如何抵達:甲后路遇三豐路右轉,至豐原火車站,接中正路即抵達。
 
Travel Smart
加油站
●中油向上路站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27號 電話:(04)2301-1800 營業時間:24小時
●中油后里站 地址:台中縣后里鄉三豐路427號 電話:(04)2556-2174 營業時間:24小時
住宿資訊
台中長榮桂冠 地址:台中市台中港路二段6號 電話:(04)2324-2399 網址: http://www.evergreen-hotels.com
活動訊息:9月30日前,參加「夏日歡樂聯合國」活動,4988元享雙人房1夜住宿、2客早餐、5選1遊樂園門票2張、華納威秀影城電影票2張,8月加贈「石器時代猴年賀歲包」、9月加贈休閒袋。周六及國定假日前夕需加500元。
(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撰文/鐘玉霞 joyuda@mail.aat.com.tw 攝影/符鼎偉 waynefu@mail.aa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