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星 白花銀柳迎春招財
與台語「銀兩」同音的銀柳象徵著財運而廣受喜愛。位於蘭陽溪中上游的三星鄉正是生產銀柳的大本營,一年之初,延續銀柳節的活動熱潮,遊客不但可以體驗銀柳盆栽DIY、品嚐道地蔥蒜創意美食,還可觀賞鄉內五花八門的銀柳春節造景,「撥銀柳得銀兩」讓白花花的銀柳帶給你好運道!

青蔥文化館 深入體驗蔥蒜文化

想知道三星蔥是如何種出來的嗎?不妨走一趟「青蔥文物館」。在綠色屋頂、彩繪白牆的可愛建築內,有圖片、影像、文字等多媒體展示,並透過趣味互動遊戲,引介青蔥的品種、生態與生長過程。附設的產銷中心更供應新鮮三星蔥及青蔥醬、蔥油、青蔥水餃等人氣伴手。

田媽媽蔥蒜美食館 道地鮮美蔥蒜料理
三星鄉擁有蘭陽溪無污染、富含有機物的好水質,加上日夜溫差大、雲量多的氣候條件,所生產的青蔥品質居全國之冠,因此來此自然一定要品嚐道地的蔥蒜風味餐。位於三星農會旁的「田媽媽蔥蒜美食館」所推出的蔥蒜餐,菜色多且新,無論是清香鮮嫩的「石鍋蒜段牛腩」,或是蔥白細長、清脆多汁的炒蔥,每道都將三星蔥蒜與其他食材作出完美搭配,令人食指大動。

銀柳體驗 下花田、盆栽DIY活動多
在銀柳體驗中有各式各樣好玩的活動,產銷班陳班長會先為大夥上一堂生動的銀柳生態課,讓遊客瞭解銀柳的生長過程,學會分辨貴妃柳、上海柳等品種,接著再進行盆栽DIY,將活的植株放入花盆,添上泥炭土、彩石,再以鳥、蝶、元寶飾品裝飾就大功告成,簡單又有趣。而此遊點的重頭戲莫過於下田採銀柳,拿著剪刀按照花農們傳授的訣竅,用槓桿原理就可輕鬆抱得一大束「銀兩」回家。由於三星鄉的銀柳田到一月已經是採摘末期,想要體驗的遊客得趕緊報名,不然就得明年請早了。

櫻悅景觀渡假別墅 素雅溫馨景觀茶宿
「櫻悅景觀渡假別墅」主人夫婦倆都是茶農,取「賞心悅目」與「山櫻」之意為坐落在茶園中的夢想之家命名,在這裡,清新的空氣與蟲鳴鳥叫是大自然最好的禮物,由於位在玉蘭茶區制高點,視野開闊無礙,天氣清朗時還能看到龜山島日出。這裡的11間房分別以「王子與公主」、「浪漫滿屋」、「普普風情」等命名,處處展現主人的創意巧思,每間房都有獨立陽台,「山中峇里風情」更有觀星露天浴池,是最浪漫的人氣房型。主人夫婦倆堅持服務客人的每個細節都要自己來,對兩人而言,請客人喝杯茶,天南地北的聊,無形中建立起溫馨的聯繫,是經營民宿最大的收穫。

玉蘭農業休閒園區 品香茶賞多樣銀柳造景
雪山山脈東隅的玉蘭村被雲霧包圍,氣候與山坡地土質十分適合種茶,全村茶園面積約達500公頃,主要生產青心烏龍、金萱、翠玉,村內數十家以茶為生的茶農在農會與縣府的輔導下,發展出多元化的茶觀光產業,不但有客家擂茶、採茶、自助製茶體驗等親近自然的體驗活動,在此還可品嚐特色茶餐、茶凍、茶焗蛋,今年園區更配合三星鄉農會的活動,每戶人家都在門前搭起獨一無二的銀柳造景,更增添了新年新氣象的氣氛。
(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撰文/黃貴琳 攝影/官廷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