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大同 泰雅櫻花公路走春
看旅店花語.遊蘭陽山水.訪高麗菜故鄉
春天走過宜蘭大同鄉,從玉蘭茶園沿著台七線、台七甲線(又稱泰雅公路),一路到四季、南山部落,以粉嫩的春櫻花兒昭告世人,春天到了。跟著山櫻花的腳步沿途賞玩──到全台唯一的水力旋轉屋喝咖啡,搭乘造價百萬的機械大牛下蘭陽溪谷,入住旅店在櫻花樹下吃元氣早餐、打櫻花鬥牛籃球賽,還可造訪泰雅原住民部落、環山擁抱的高冷蔬菜園。大同之旅,拾起一片片落花紅顏,也在心頭留下一段美好春日回憶。

崙埤部落 遊逛山城「市中心」
崙埤部落是大同鄉鄉公所所在地,可以說是大同鄉的「市中心」。漫步商店街、教堂、泰雅生活館、瞭望台,欣賞充滿泰雅風格的部落建築,還可到環山擁抱的運動場走一圈,大口深呼吸山的氣息,據說五月油桐花開時更可賞五月雪勝景。部落裡還有一處山水林民宿區,有好客的泰雅媽媽、小朋友歡迎你的造訪。


英仕山莊 旋轉屋賞流動風景
請問,養殖魚類和旋轉餐廳有什麼關係?答案就在英仕山莊。老闆應用養魚所用的水車原理──進水推力、排水吸力及地心引力,發明全台唯一的水力旋轉屋,相較於一般是使用電力、只有底盤轉動,這座去年六月完工的二代旋轉屋,三樓軸心以外,整層連屋頂都會轉圈,入口處地板有個小窗,可以看到水力輪轉。每25分鐘旋轉一圈,可一面享用午茶餐飲,一面360度欣賞窗外流動風景。

DIY臘腸狗紀念品 泡湯賞櫻享受寧靜片刻
新春期間開幕的皮雕館,展示各式皮雕創作,也提供DIY課程。只要40分鐘、120元,就可DIY一隻專屬的臘腸狗鑰匙圈,作為狗年紀念品,也可添購刻劃有泰雅圖騰的皮革包、皮夾,個性又帥氣。

逢春園 優質庭園別墅遊賞春光
逢春園位於玉蘭茶園區,六年來堅持「謝絕參觀,只接受預約房客」,雖引來少數非議,但堅持「園規」,也換來主人與房客雙贏,使其成為全台著名優質民宿之一。入住旅店,除了溫馨住房提供一夜好眠,客房服務還包括營造角落風情,包括庭院、球場、書房、景觀餐廳,提供旅人放心情假。春日來訪,園區內近八十株緋寒櫻、八重櫻也展開紅顏,等待你的注目。你可以倚坐書房榻榻米閱讀,賞窗外庭園櫻花花語,感受無聲勝有聲的安靜陪伴,也可在去年才推出的「風」餐廳賞庭園櫻花,聽蘭陽風兒唱歌,或是在布幔圍出的浪漫餐室內私密談心,做一位「櫻櫻美代子」。

前花園享櫻花午茶
庭園內遍植櫻花樹、樹齡約20年,自元月中旬到三月中粉嫩綻放。綠色草坪與山櫻緋紅相互輝映,歐式雕像、吊床、水霧噴灑營造滿園異國氣息,躺臥涼椅上賞櫻、喝咖啡,讓春櫻舞動陶冶心靈。
《行遍天下》月刊台灣渡假版2月號 宜蘭大同鄉報導(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