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 新寮步道戲水觀瀑
悶熱的九月天,遊山玩水的最高原則就是要清涼一夏!去年開放的宜蘭新寮瀑布步道不但依山傍水,有蓊鬱山林遮陽,而且輕鬆好走適合闔家大小前往,而最大的特色是在此親水超Easy,隨時都可捲起褲管走進溪裡泡腳、打水仗,由於溪水不深,也很適合小朋友玩耍。光玩山水不過癮,不妨續往頭城追逐山海趣,在北關海潮公園觀潮、聽濤,浪漫一夏,還可入住新開幕的「理歐海洋溫泉度假中心」,正對龜山島,露天舒泡海底溫泉,全身舒暢!
 
新寮瀑布步道 輕鬆好走闔家暢遊
全長900公尺的「新寮瀑布步道」採生態工法打造,從去年正式開放至今,已成為宜蘭人闔家大小最愛的去處之一,因為坐落大片山林間,環境清幽宜人,本以為這樣天然的環境應該山路難行,但這條步道卻出乎意料的輕鬆易走,緩步走完全程,來回不到一小時,因此可以放慢腳步,多花點時間玩水。整條步道幾乎都環溪而行,親水超容易,無論是在溪流戲水、天然水池泡澡,或是親近瀑布暢享陰離子,都超級消暑!
 
遊賞焦點
A.新寮瀑布 新寮溪發源於海拔980公尺的新寮山,沿途有十座大小瀑布,30公尺長的新寮瀑布是位於最下游的一座,來到步道盡頭的觀瀑平台可吸取陰離子,這裡最高可達每立方公分五萬個以上。 B.天然冷水坑 新寮溪是冬山河的主源頭之一,清澈冷冽的溪水可見溪魚優遊其間,由於溪水沖刷侵蝕也形成幾處水坑,水深恰恰適合成人靠著山壁或岩石,入坐其中泡水,並靜聽鳥囀蟲鳴。
 
用餐、玩樂》宜蘭傳藝中心國宴餐廳 看戲遊河大啖美饌
「宜蘭傳藝中心」每天都有各式表演活動,而饒富古早味的藝品店和小吃鋪,是購買特色伴手和小吃的最佳去處,此外,還可從園區搭船到冬山河一遊。而位於美食區二樓的「國宴餐廳」提供口味道地的蘭陽美食,前身為籌辦2001年國宴的知名餐廳「大漁翁」,於去年改名「國宴餐廳」,許多饕客專程來此一嚐前「大漁翁餐廳」師傅的好手藝。
 
梅花湖 三面環山浪漫幽境
帶有空靈氛圍的「梅花湖」,三面環山,無論陰晴雲霧,青山倒映湖面,皆擁有仙境般的出塵之美。平日可見登山健行客,假日充斥來此約會的情侶。騎乘單車沿著長約四公里的環湖步道繞梅花湖一周,沿途楊柳處處,還有夜鷺、彩蝶等動物相隨,蟲鳴鳥叫展現蓬勃生機。而從紅色吊橋步行至湖中小島,又是另一處欣賞湖景的絕佳角度,可輕鬆盡覽整座梅花湖。
 
用餐、泡湯、住宿》理歐海洋溫泉度假中心 新探海洋深層泉
現在到宜蘭泡湯有了新選擇,位於頭城的「理歐海洋溫泉度假中心」挖到海底深層溫泉囉!八月底開幕的「理歐」所在地就在「河東堂獅子博物館」,過去博物館設有私人會所,目前正式對外開放,而全新的三座溫泉SPA和四間溫泉湯屋,可體驗引自龜山島的海底溫泉。度假中心內有40間套房,面海景觀套房可?賞龜山島和東海岸迷人的景致,未來更將結合浮潛、潛水、露天SPA等休閒項目。
 
北關海潮公園 海天一色蘭陽八景
來到「北關海潮公園」當然不能錯過被列為蘭陽八景之一的「北關海潮」,由於宜蘭山脈在北關形成隘口,地勢險要,加上此處巨石嶙峋,驚濤拍岸更顯氣象萬千。漫步依地勢而建的步道、階梯和聽濤涼亭,沿途可賞海濱特有奇景,奇形怪狀的礁石各具美態,穿越一線天和崎嶇礁岩,登上觀海台,還可遠眺龜山島和蘭陽平原開闊優美的景致。
(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撰文/曾靜葳 攝影/蘇俊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