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和平 武陵農場賞瀑森呼吸
煙聲瀑布沁涼漫步、大啖秋日蜜蘋果

武陵農場位於宜蘭到梨山之間的中橫支線上,是由雪山山脈圍繞而成的高海拔山區,夏季的平均溫度約22度左右,是台灣相當著名的避暑勝地,四季特色分明的武陵農場,種植了許多溫帶的水果及蔬菜。春天漫山遍野盛開的桃花、李花、櫻花以及蘋果花,爭奇鬥艷美不勝收;每年七月到十月更是水果豐收的季節,紅肉李、水蜜桃及蘋果陸續登場;秋季楓葉及變色植物開始換裝,翠綠的山巒點綴著金黃及朱紅的秋色;而冬季偶爾飄落的皚皚白雪,呈現出亞熱帶台灣難得體驗的北國風情。除了四季鮮明的景致以外,武陵農場最受歡迎的煙聲瀑布,氣勢磅礡的飛瀑水氣,更是名列台灣六大名瀑之一,含有豐富的負離子能量,漫步在舒爽宜人的瀑布小徑裡,享受高山松林間的芬多精的森呼吸。

煙聲瀑布 享受負離子的健康體驗
煙聲瀑布位於雪山山脈的桃山上,從武陵青年活動中心旁的步道,漫步在高大茂密的松林間,涼爽舒適又平緩的步道,享受森林芬多精的滋潤,慢慢走來回約需3小時左右。這條步道也是前往雪山登山口的必經道路,在步道的中段有兩條岔路,雪山往上走的步道越見陡峭崎嶇,前往瀑布方向的步道陰涼清爽,這條步道更是許多準備前往雪山攀登百岳之前鍛鍊腳力的訓練路段。

七家灣溪觀魚台 一睹櫻花鉤吻鮭風采
流經武陵農場的七家灣溪,溪流的源頭就是煙聲瀑布,上游峽谷深潭的特殊地形,水質清澈潔淨,冷冽且保持終年均溫,是國寶魚櫻花鉤吻鮭棲息的最佳地點。為了保護國寶魚在台灣少數的棲息環境,武陵農場對溪流水質控管把關相當嚴格,還有專業的生態保育專家在此紀錄這種自冰河時期遺留的陸封型櫻花鉤吻鮭的生態,觀魚台旁有詳細的生態解說牌,而遊客可以在欣賞七家灣溪上游峽谷壯麗的風景的同時,更進一步親眼目睹2000元鈔票上國寶魚的風采。

蜜蘋果、蜜梨水果餐 武陵富野度假村
在深山野嶺裡要吃好料的,位於武陵農場最豪華的飯店「武陵富野度假村」當然是不二話的首選之地,選用武陵農場當季最新鮮的蔬果入菜烹調,多達百餘種豐富菜色的自助餐,口味及料理都具有五星級飯店的優質水準。
選用武陵農場種植的高山高麗菜,用大火快炒,簡單的原味保留了高麗菜清脆香甜的口感;清淡的「雪梨排骨湯」以高級的蜜雪梨加上排骨清燉,帶有淡淡甜味的排骨湯,清涼降火又有潤肺的功效;武陵農場最受歡迎的蜜蘋果,因為氣候寒冷,蘋果的甜度特別高,這道以糖醋排骨方式料理的「蜜蘋果燒肉」,將鳳梨改用蜜蘋果料理,清脆有香甜......

溪濱公園 漫步溪畔花叢間
距離遊客服務中心約350公尺處,道路的兩旁,一邊是美麗鮮豔的七彩花田,另一邊的山坡上開滿了野百合,原本呼嘯而過的車輛也忍不住停下來一探究竟。沒有醒目的路標指示,環境優美靜謐的溪畔公園很容易被遊客忽略,穿過一大片種滿非洲鳳仙及薰衣草的花田後,聽見潺潺的水流聲,才發現這個美麗的桃花源,漫步在溪畔小徑,沒有惱人的車輛噪音及遊客喧嚷,悅耳的蟲鳴鳥叫及水流聲,自成一片清幽的天地;在溪畔公園裡遍植重瓣櫻花樹,漫步在河畔步道,享受落櫻繽紛的浪漫,是這裡最迷人的重頭戲。

高山蔬菜 四季都有甜美鮮滋味
武陵農場以種植水蜜桃、蘋果以及高山蔬菜聞名,水蜜桃的產季為5月到7月,接下來的蜜蘋果及蜜梨則是8-11月秋天的重頭戲,而高山蔬菜如高麗菜則是一年四季都有,來到武陵,別忘了帶點當季新鮮的高山蔬果回去。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台灣渡假版10月號 宜蘭報導(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自行開車
1. 台北→國道五號(雪山隧道) →宜蘭→員山(台七線﹚→棲蘭(台七甲線﹚→南山→武陵農場(行車時間約3.5小時)
2. 桃園→三民→巴陵→明池→棲蘭→南山→武陵(行車時間約4.5小時)
3. 高雄→南二高→中興新村→草屯→埔里→霧社→合歡山→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7時)
4. 台中→國道六號(或中投快速道路)→埔里→霧社→合歡山→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5小時)
5. 花蓮→太魯閣→大禹嶺→ 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4. 5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