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頭城 賞龜山島旭日豪情
冬日旅人吹吹希臘風‧賞生態蓮花吃藝術餐

位於濱海公路上的頭城,就像一塊成色穩重的古玉,不搶眼卻耐人尋味,雖然和宜蘭其他積極發展休閒產業的鄉鎮比起來,少了那麼一點欣欣向榮的氣象,不過也相對保留了屬於濱海小鎮的樸真質感,更有許多瑰寶可挖。

龜山島是宜蘭的標誌,想要近距離接觸最好就是到頭城來,冬天雖然無法登島,但是卻可以住宿在直接面對大海與龜山島的海濱民宿,在黑暗中與戀人依偎守候日出,或是在冬日海岸獨享冷清況味,都是在遊人如織的夏日難以尋獲的灑脫體驗。

古早味是頭城的另一寶,頭城有開蘭第一城之稱,在清代是重要的商業重心,走訪十三行街屋、品嚐傳統芋頭冰、踩在前人走過的古道上,讓人更能領略頭城的恬靜與美好。

阿宗芋冰城 叭哺達人老店新裝
交通:宜蘭往頭城方向,走台9線過頭城大橋後,直行青雲路過第五個紅綠燈即可抵達。
每到夏天總是大排長龍的阿宗芋冰城換新裝了,在好鄰居文教基金會的協助下,原本陳舊狹小的店面搖身一變為懷舊感性的空間,以頭城老街為藍本,將紅磚拱門、石柱以及老街海報照片融入裝潢,並增添了座椅。趁著冬天客人較少,坐下來細細品味招牌三色冰淇淋,有著全然不同的感受。

阿宗芋冰城的傳統冰淇淋以Q感十足而聞名,第二代傳人黃志安遵循老爸「真材實料、原味重現」的原則,不添加任何防腐劑和乳化劑,親手調配原料,將芋頭的香Q、紅豆的濃郁以及鳳梨的清爽口感完美重現,令人一試難忘。

日出地點 宜蘭真情民宿
想要欣賞龜山島日出印象,建議您不妨住宿在頭城濱海公路上的民宿,其中以希臘風格著稱的真情民宿,因為擁有兩間寬闊陽台的樓中樓面海房,成為觀賞日出的最佳地點。冬天住宿海邊民宿其實十分值得嘗試,日夜各有不同的體驗;夜晚,窩在民宿特別有種家的溫暖,打開窗戶卻又立即被震耳欲聾的海濤聲所環繞,黑暗中怒海有股神秘的吸引力。

石空古道 眺望海景私房山徑
石空古道是一條幾乎被遺忘的古道,不過當地居民每年中秋節都會前往整理道路,成為一條喜好健行人士的私房山徑。據真情民宿主人吳世聰表示,這條古道已有180多年歷史,是位於梗枋溪上游谷地的「石硿」山村的主要交通幹道,「石硿」台語即是山洞之意,昔日先民在此地種植大青作為藍染原料,經古道挑運往台北銷售。

淨水琉璃蓮花生態館 飲蓮花茶吃藝術餐
這裡提供的完全是養生素食,但口味不但不寡素,嚴選的季節食材、創新的料理變化,加上花團錦簇的藝術擺盤,讓人驚艷不已!以隨時依當令食材變換菜色的蓮花藝術餐為例,有蓮花茶、以堅果蔬菜製成的精力湯,使用水晶荷、流泉茭白筍、蒟蒻生魚片、日本黑豆、山藥、進口蘆筍的什錦拼盤,以及香菇炒飯、紫玉蓮子甜湯等共計有12道,豐盛美味、物超所值,千萬不可錯過。

《行遍天下》月刊台灣渡假版12月號 宜蘭報導(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