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頭城 峇里慵懶陽光
海灘風情戲水捉蟹 龜山旭日光芒萬丈
宜蘭頭城海濱沙灘柔細,是宜蘭境內最適合戲水的地區。座落於此的「海灘風情」,洋溢濃濃峇里島風情,只消步行一分鐘即可抵達海灘戲水捉蟹,享受與海洋零距離的暢快感受!此外,龜山旭日也是此地最美的一幕風景,清晨海面,隨著日出的腳步,從幽暗深沉轉變為璀璨金光閃閃耀眼,令人神迷。
行程規劃
第一天
Go   出發 10:00 北宜公路抵達宜蘭
↓7.5km
STOP 1 玩買 10:30 溪和食品貝殼畫DIY
↓8km
STOP 2 吃  11:30 廟口海產店
↓10km
STOP 3 玩  13:00 頭城外澳飛行場
↓2km
STOP 4 住玩 15:00 海灘風情or真情濱海渡假民宿
第二天
Go   出發 09:30 海灘風情or真情濱海渡假民宿
↓8km
STOP 5 玩  10:00 中冠飯店水世界
↓35km
STOP 6 玩賞 14:30 武荖坑風景區
↓10km
STOP 7 吃  18:00 豆腐岬活海鮮
 
溪和食品 巧手製作獨一無二貝殼畫
停留時間:1小時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48號
電話:(03)977-3377、977-1360
網址:
http://www.hsi-ho.com
營業時間:DIY活動請先預約
消費:貝殼畫DIY 300元、貝殼風鈴DIY 200元

你知道鮮嫩美味的吻仔魚是怎麼來的嗎?溪和食品的老闆以其從事水產加工多年的經驗,推出別處體驗不到的吻仔魚DIY活動,只要預約報名,就可以品嚐自己親手用加熱瓢燙煮出來的吻仔魚、丁香魚、美小卷等海產,十分有趣。

除了享用吻仔魚,還可以到樓上體驗貝殼DIY。這裡的三樓空間採用大片觀景玻璃,牆上則彩繪著五彩繽紛的水中生物,一步上樓梯就宛若走入海洋世界中。在這裡可以用不同的貝殼、小螃蟹等製作聲音清脆的貝殼風鈴或美麗的貝殼畫,帶回與眾不同的紀念品。此外,為了讓遊客了解台灣漁業的演進,老闆還製作了舢舨、竹筏、塑膠筏、動力塑膠筏、近代作業船等模型,輔以詳細解說,讓你一窺漁民海上作業的奧秘。
如何抵達:北宜公路抵達宜蘭之後,左轉往頭城方向沿省道台2線北行,至135.5公里處前10公尺可達

廟口海產店 手藝精湛連李昌鈺也稱讚
停留時間:1小時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大溪里濱海路五段212號
電話:(03)978-2038
營業時間:10:00-19:30
消費:紅燒牛腩120元

店門前一整排的水缸內有著超大隻的花蟹、龍蝦、象拔蚌......,冷藏櫃裡還擺著當天現捕上岸的超大軟絲,不僅體積大,還重達五、六公斤,讓人忍不住垂涎三尺,這就是廟口海產店,永遠有最新鮮的海產,且曾經榮獲餐飲衛生優良獎。

來這裡用餐,千萬別錯過當日現捕的軟絲;三種不同口味的軟絲生魚片口感各有所長,捲入黃瓜的軟絲滋味清脆、切厚片的軟絲嚼感十足、切薄片的軟絲軟嫩鮮甜,剩下的部分還可以烹調成烤軟絲,據說這道菜是李昌鈺博士的最愛喔!此外,川燙角蝦、涼拌飛魚卵也是這裡非嚐不可的招牌菜;更稀奇的是,除了海產大受歡迎,滷得相當入味的紅燒牛腩,也是客人們來這裡指定要品嚐的招牌菜,還推出外帶真空包裝,可見有多麼紅不讓。
如何抵達:由烏石沿省道台2線往大溪方向北行,約20分鐘可達。

烏石港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
營業時間:每日09:00-20:00、假日09:00-22:00(每月雙週一公休)

來到烏石,別忘了參訪一下烏石港。這裡與龜山島遙遙相望,早期是商船出入蘭陽必經的門戶,由於船隻往來熱絡,所以有「石港春帆」之稱,而且被列為蘭陽八景之一。原本烏石港因泥沙淤積而逐漸沒落,但是在頭城漁會的積極努力之下,民國88年設立了假日觀光漁市「烏石漁港直銷中心」,一樓是生鮮魚貨區,販賣各類活跳跳的海鮮和魚類加工產品,據說,烏石港賣的旗魚條完全沒有刺,算得上這裡的知名特產。至於二樓則是熟食區,提供現煮海鮮美食。此外,隨著這幾年興起的賞鯨豚熱潮,烏石港也成為賞鯨豚船隻和前往龜山島觀光船隻的出發港口之一!

頭城外澳飛行場 翱翔天際賞海岸之美
停留時間:2小時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一段223號(蘭陽飛行運動俱樂部)
電話:(039)773-834、0936-883-561
網址:
http://webhd.ilc.edu.tw/coach/
營業時間:需先電話與范增仁教練預約
消費:飛行傘每人700元、拖曳傘1,400元

翱翔在天際是許多人的夢想!宜蘭頭城外澳飛行場於去年九月開發完成,正對著龜山島,青山碧海美景如畫。由於地形單純寬敞,氣流湧升旺盛,滯空率居全台之冠,短則30分鐘、長則兩小時以上,因此相當適合從事飛行運動。

在教練的帶領之下,當飛行傘起飛的那一瞬間,你會發覺自己很像一隻飛翔在天空中的鳥兒,不僅體會到御風而行的快感,頭城美麗的弧形海岸線及龜山島的翠綠都盡入眼簾。此外,蘭陽飛行運動俱樂部也提供拖曳傘活動,由吉普車拉著在海邊逆風飛行,十分新鮮刺激。
如何抵達:由大溪沿省道台2線往烏石方向南行,約30分鐘可達蘭陽飛行運動俱樂部,再由教練帶領前往外澳起飛場。

【海濱民宿】海灘風情 與峇里慵懶陽光有個約會
停留時間:住宿一睌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8號
電話:(03)977-3674、0937-909-596
網址:
http://www.ilantravel.com.tw/singhtsatbeach/
消費:和風意境套房假日3,800元、平日3,200元;海洋之星套房假日4,300元、平日3,500元;情定峇里島套房假日5,000元、平日4,000元;雅典娜套房假日3,000元、平日2,500元。

座落於烏石漁港旁的海灘風情,甫於今年年初開幕,面對著龜山島的地理位置,是欣賞龜山島日出的最佳地點。本身從事裝潢業的黃老闆,為了將這片美麗的風景分享給更多的朋友,將居住了十多年的房子改裝,成為洋溢峇里島風格的特色民宿;藤編家具、寬廣的落地窗、戶外涼椅,一派南洋休閒的慵懶氣氛,教人好生悠閒。

全新打造的四間住房當中,兩間面海的住房最是搶手,房內設備相當高級,包括液晶電視、冷氣、SPA淋浴柱及獨立筒記憶乳膠大床、寬頻網路等。清晨,就算不出陽台,躺在床上一樣可以欣賞日出美景,橘紅色的朝陽映照在海面上,波光潾潾十分美麗。

親切的黃老闆夫婦倆熱情好客,每天傍晚時會帶領客人前往海灘設陷阱、捉螃蟹,離開海邊,也可以前往溪邊戲水,你只需要盡情嬉戲、無憂無慮。住在海灘風情,隔天一早的早餐最是豐盛,充滿老闆娘愛心的早餐,使用自家栽種的無農藥蔬菜,以及宜蘭特產的膽肝、鴨賞等,補足一天的元氣。
如何抵達:由外澳飛行場出省道台2線北行,至135.5公里處前10公尺可達

【海濱民宿】真情濱海渡假民宿 網路轉寄最哈燒夢幻民宿
停留時間:住宿一睌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70號
電話:(03)977-3523,0937-158-348
網址:
http://www.sincerehome.com.tw/
消費:雙人房平日4000元起。

近來電子郵件轉寄最熱門的旅遊景點,不是遠在天邊的愛情海,而是位於宜蘭頭城的真情濱海民宿。不要懷疑,電子郵件裡頭美得不像話的圖片,不是詐騙集團的騙錢手段,這些都是真真實實的民宿場景。

民宿主人吳世聰以「精緻、感性、專業」的經營理念,希望將真情打造成為一棟為度假而設計的民宿,他耗費鉅資將民宿全新裝潢,選用超越5星級飯店的設備,包括國際牌液晶電視、日本ONKYO原裝進口音響(房客可自行攜帶喜愛的CD前往)、Queen Size獨立筒床加太空記憶墊、美國高級純棉被套組加高級羽絨被、乳膠枕、TOTO衛浴設備與荷馬宮廷油畫等,讓真情的每個角落都充滿高貴的度假氣息。這裡的客房,規劃為希臘米克諾斯、紐西蘭蜜遜貝、法國馬賽、峇里島庫塔等四種風格;最頂級的希臘米克諾斯,雙樓層藍白色調空間,共擁有9.2坪起居室、4.9坪寢室、3.1坪海景陽台與3.5米落地景觀窗,寬敞且景觀極佳,受到情侶夫妻檔的熱愛!

主人貼心的建議客人,來到這裡住宿就要完全放下工作、生活的壓力。你可選擇跟隨主人的腳步,前往龜山島賞鯨、體驗飛行傘、看螃蟹扒沙秀、溪谷戲水、石空古道尋幽、海灘火把夜遊、日式泡湯等,種類繁多的活動,絕對令人玩得大呼過癮!你也可以擁有完全的隱私,在美倫美奐的私人度假空間裡,盡情享受不被打擾的悠閒時光。
如何抵達:行駛濱海公路台北往宜蘭方向,於135.5公里處迴轉即抵達。

中冠礁溪大飯店水世界 南洋椰林親子戲水樂陶陶
停留時間:1小時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6號
電話:(03)988-2011
網址:
http://www.art-spa-hotel.com.tw
消費:成人平日200元、假日250元;100-140公分高的兒童平日100元、假日150元。

路過礁溪,別錯過充滿著南洋風情庭園造景的中冠礁溪飯店,這裡設有水上樂園,可滿足大小朋友的泡湯、戲水需求。偌大的空間一共有38種最優質的水療設備,以及烤箱、高溫石板床按摩平台、泥漿溫泉、中藥蒸氣室、各式SPA等,是家長帶小朋友出門玩水的不錯選擇。除此之外,這裡還為愛冒險的旅客們設計了一處九米的攀岩場,專業教練隨伺在旁,可充分挑戰你的膽量與智慧。
如何抵達:行駛台9線進入礁溪,遇德陽路右轉即抵達。

武荖坑風景區 溪水潺潺清涼消暑
停留時間:3小時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新城南路61號
電話:(03)995-2852
網址:
http://www.goilan.com.tw/wulaokeng/
營業時間:8:00-22:00

每年四、五月間盛大舉辦綠色嘉年華而聲名大噪的武荖坑風景區,因武荖坑溪溪水流經,展現出特有的山水交融的綺麗風光,昔日有「武荖林泉」之稱,是新蘭陽八景之一。園區內面積達400公頃,開發的面積為19公頃,林木茂盛、草木翠綠、溪水潺潺,溪中時時可見苦花、溪哥等魚兒優游戲水,夏日到訪十分清涼消暑。此外,並規劃完善的露營場地,可容納1,000人,炊事亭、營火場地、雨天集合場等相關設施相當完善,加上這裡的自然景觀秀麗,進行野炊、登山賞景、戲水、戶外教學等活動都很方便,經常吸引大小團體前來舉辦戶外活動。
如何抵達:由蘇澳鎮沿台9線往宜蘭方向前行,過蘇澳新站及新馬站後,循武荖坑指標左轉,約20分鐘可達。

豆腐岬活海鮮 南方澳現撈海產新鮮上桌
停留時間:1小時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豆腐岬17號
電話:(03)995-4419、995-4420
消費:合菜1,000至4,000元
營業時間:10:00-20:00

南方澳三面環山,一面臨海,共有三處漁港,因南方澳地處黑潮與親潮的交會處,洋流帶來大批的魚產,因此岸邊海鮮店及特產店林立,成為大啖海鮮的最佳去處。煙仔虎(鰹魚)、旗魚、鯊魚、鮪魚都是這裡的特產。

豆腐岬活海鮮提供物美價廉的合菜,每逢用餐時段人潮即絡繹不絕湧入,生意相當興隆。講究海鮮原味的烹調方法,讓饕客可以品嚐到海鮮的原始鮮味及甜味,炒魚肚、白灼活蝦、熱炒雙脆、海鮮羹等都是非嚐不可的佳餚;而四色生魚片擺盤精緻,更可嚐出魚肉的鮮嫩滋味。
如何到達:由武荖坑出台9線右轉,往蘇澳方向前行,再循南方澳指標接省道2戊,約20分鐘可達。
 
Travel Smart
中油北關站 地址:濱海路三段326號 電話:(039)776-128 營業時間:08:00-17:00
中油頭城站 地址:開蘭路300號 電話:039-771644 營業時間:07:00-22:00
撰文/楊育禎 攝影/蔡孝如(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