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 浴美人湯度假釋壓
林美龍潭遊步道、溫泉SPA雙重享受
礁溪溫泉在日治時代名為「湯溝」,但因為水質溫熱,台灣人稱他「燒水溝」。相傳吳沙開墾宜蘭時,有一對行醫濟世的老夫婦,原為汲水沐浴,卻發現溝中溪水竟是熱的,因此奔相走告,礁溪的溫泉盛名也因此傳開。

此地溫泉水質清澈、無臭無味,沐浴後皮膚光滑柔細,還能減緩神經性疾病,因而有「美人湯」之稱,礁溪市中心是豐沛溫泉的湧出地,中正路、中山路、德陽路一帶溫泉旅館與浴池林立,形成熱鬧的溫泉區。走一趟礁溪體驗滑潤的溫泉,順道欣賞秀麗的平原風光,絕對能讓你盡享週休假期度假之樂!
 
龍潭湖 澄如鏡面蘭陽勝景
《龍潭湖》位於礁溪鄉西南方,是礁溪最大的湖泊,原名「大埤湖」,後因典雅考量而改為「龍潭湖」,村名也隨之改為龍潭村。三面環山的《龍潭湖》,曾為「蘭陽十二勝」之一,湖區保留了自然原始的風味,沿著環湖步道漫步,可以見到青山倒映在如明鏡一般的湖面上的倒影,兩旁綠樹垂蔭、蝴蝶翩翩飛舞,偶有幾隻鷺鷥輕輕掠過湖面,更為寧靜的山光水色增添不少美感。
 
禪藝創作藝術空間 生活美學咖啡藝廊
走進《禪藝》,每個角落都令人驚豔。藝術家甘信一以石、木、銅天馬行空的創作,妝點出異想空間,閒坐藝術桌椅間品嚐咖啡,身旁的每個物件都值得放慢腳步細細觀賞;來到二樓,一幅幅畫風現代、用色鮮豔大膽的水墨畫作營造出新奇的氛圍,佟富明老師採用中國畫筆法、西畫色彩層次,表現優美的荷花、山水等題材;而三樓的音樂殿堂裡,迴盪著優質的樂音,讓人不禁閉上雙眼,陶醉在這場聽覺饗宴中。
 
林美石磐步道 山青水綠清幽小徑
《林美石磐步道》沿得子口溪溪谷闢建,環形小徑平緩,全長僅兩公里,由於溪水順著山勢侵蝕,形成大大小小的瀑布錯落。沿著就地取材的蛇木階梯臨溪而上,小瀑布邊有一處山壁岩縫,流出清澈的水質,據傳為日據時代開鑿,供作下游農田灌溉之用。登上陡坡階梯抵達觀景平台,八、九公尺的石磐瀑布從巨大的四稜砂岩間飛濺而下,潔淨的水氣輕輕拂過,頓時讓人覺得神清氣爽。
 
礁溪老爺大酒店 服務超優品牌飯店
《礁溪老爺大酒店》以後現代簡約風格設計為主,搭配各項裝置藝術,充分融入蘭陽人文與自然特色;「一泊二食」的住宿方案,讓房客能放慢腳步、無拘無束地體驗全然的悠閒。除此之外,《礁溪老爺》更以親切專業的禮賓接待人員最為人稱道,從入住開始,不但有專人帶領住客至房間,還詳細介紹飯店各式設備及服務,甚至不忘推薦周邊順遊景點,面面俱到,難怪雪山隧道通車後,其住房率依舊高居礁溪地區各飯店之首。
 
湯圍溝溫泉公園 日式風格公共浴池
《湯圍溝溫泉公園》圍繞著湯圍溪闢建,佔地約一公頃,泉質屬於鹼性碳酸泉,尤其含有酚鈦鹼的成份,洗後皮膚光滑細緻,因而有「美人湯」之稱。園內以傳統的日式風格建築為主,闢建有男、女大眾公共浴場,檜木泡湯池、石製冷水池,以及完善的盥洗設備,顛覆一般公共浴池的簡陋形象;而且因票價便宜,不僅吸引當地民眾,就連許多北台灣遊客也愛在下班後來此泡除一身疲憊。
 
家芳咖哩之家 香濃巴基斯坦火鍋
一談及印度咖哩,許多人直覺反應就是「辣呀!」,若吃不慣重度口味咖哩,不妨來《家芳咖哩之家》品嚐獨特的巴基斯坦咖哩。店長周美琦表示,因為喜歡吃咖哩,加上姊夫又是巴基斯坦人,所以他決定開店,並花了一年時間摸索咖哩的烹調技法,香料也專程從巴基斯坦經由第三地轉運來台。店內咖哩嚐起來口感濃郁但溫和,即便老人小孩也可以入口,招牌菜咖哩羊土鍋,從將羊肉去腥到熬煮咖哩,需耗時六至八小時,因為工程浩大,一天僅限量25份,要吃動作得快。
《行遍天下》月刊台灣度假版12月號 宜蘭礁溪 報導(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