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 礁溪溫泉 幽靜巷內典雅情調
礁溪的碳酸泉具有美肌效果,使得美人湯之名不脛而走,其中,最新的冠翔四季溫泉會館,以細膩的設計感取勝,令人耳目一新。再訪宜蘭的休閒農莊,舊時的鴨母寮、豬哥窟,自己動手做水族生態瓶,還可到酒莊品嚐農家葡萄酒!

冠翔四季溫泉會館
今年六月底開幕的「冠翔四季」,是宜蘭最新的溫泉會館,由女性設計師高久惠所設計,展現出細緻的風格,從大廳到客房,館內八種房型、七個樓層,各自展現不同風情。

溫泉會館藏身靜巷內,以細膩、典雅為基調,房間有設計獨特的燈飾及家飾、精質寢具、運用恰到好處的浴室玻璃「大」門,給人開闊舒適的空間感。

由於飯店位置靠近礁溪溫泉源頭,泉源僅向下探鑽20公尺,泉質相當佳,柔細的觸感讓人有「溫泉水滑洗凝脂」的感動。除了客房內都附有獨立湯池,另設置有16間湯屋及戶外風呂「極上原湯」,更以親子可共享的戶外戲水區為最大特色。
礁溪溫泉周邊玩樂

廣興農場 舊豬寮打造農場新意
 
「廣興農場」原是養豬寮,在轉型為休閒農場後,建造出今日具有田園、溪流、魚池、綠樹,和家禽的鄉村樣貌,來到這裡除了可以摸蜆、抓蝦、打水仗,也可用餐與住宿。餐點取用自己養殖的食材,經過主人的巧思,變作一道道特色餐點,有機又養生;以乾稻草搭建的民宿,其外觀建成古早時養豬、養鴨的「鴨母寮」與「豬哥窟」造型,十分特別。

勝洋休閒農場 自己動手做水草盆栽

勝洋休閒農場是專業水草栽種場,這裡原來是魚塭,後來主人聽取海洋大學的建議,開始培育水生植物,並發展為休閒農場。這裡培育出許多有特色的水生植物,並製成可愛的小盆栽。旅客除了可動手DIY,也可學到不少水生植物的知識。

跑馬古道 漫遊礁溪賞山景

「跑馬古道」是淡蘭古道的支線之一,修建於清光緒年間,先民利用古道搬運木材,在路上置圓木枕,上托木馬搬運,故有「木馬路」之稱。沿途勒石、竹蔭景觀多變,鳳蝶昆蟲生物多樣,亦可遠眺蘭陽平原及龜山島風光,夜間礁溪市區萬家燈火景緻也令人神往。跑馬古道鄰近五峰旗風景區,遊客可順遊,亦可從北宜公路上新花園旁緩步下山。

藏酒酒莊 參觀酒窖享醇酒美食

「藏酒酒莊」位於雪山支脈,是一處幽靜的休閒農場,以平溪、桃子林溪的甘美水質釀造出美味的金棗酒、梅酒、紅酒。除了賣場的展示區外,還有特色酒窖,擺放著各國的酒類,可由專人導覽。農場餐點也相當值得推薦,各樣西式料理佐以甘醇的紅、白酒,相當誘人。
撰文/許維豪 攝影/蘇俊億、官廷霖 圖片提供/冠翔四季溫泉會館(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