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東 爬樹賞花山海遊
 
花東有好多新玩法,不妨跟著合格教練上赤科山爬800歲神木、欣賞漫山赤科金針花海;再由花東捷徑「玉長公路」直飆東海岸,感受國片中的山海美景、參加海岸手工藝市集,都能體驗在地生命力。

赤科山加蜜園 絢爛奪目金針花海
每年七月下旬到九月底,是花東縱谷金針花季,其中,赤科山產區走小家碧玉嬌美路線,而位於山上的「加蜜園」,是賞景用餐好去處,園區設置有多樣漂流木及石塊雕塑裝置藝術,旁邊則有佔地三甲多的金針花田,不妨坐在庭院裡一邊喝咖啡、一邊「花」時間。

加賀屋溫泉山莊 日式木屋舒泡美湯
「加賀屋」採原木建築、日式風味十足,讓人幾乎以為會跑出女將服務!多扇窗櫺的設計,讓屋內收進和煦光線、微風和山巒景致,更展現花東縱谷美姿。因重視客人隱私空間,僅規劃有10間客房,每間有和式臥舖與湯池聯結。而為了方便住客用餐,山莊內也提供簡餐、溫泉咖啡等餐飲。(花蓮縣玉里鎮樂合里溫泉41-2號 (花蓮‧安通溫泉區))

玉長公路 橫越花東遊玩捷徑
遊花東有更便捷的途徑了,歷時將近10年才完工的「玉長公路」終於開通!這條橫越海岸山脈、連接花蓮玉里到台東長濱的路段,將花蓮縱谷至東部海岸風景區的車程縮短為30分鐘,沿途還有美麗山海景觀,駛出台東端出口後,不妨停下車,向右眺望八仙拱橋、石雨傘,向左遠望豐濱鄉鎮美景。

阿美族民俗中心 原民文化傳統體驗
穿過茅草屋頂、竹牆搭起的建築,忽聞阿美族勇士點燃竹砲的轟然巨響,一旁又不時傳來阿美族少年渾厚有勁的歌聲……。園區根據光復鄉太巴塱系的阿美族祭司住家資料重建,有完整的祭屋、家屋、表演場和瞭望台,還提供竹砲、射箭、盪鞦韆等體驗,呈現早期阿美族居住文化。(台東縣成功鎮信義里新村路25號(東管處阿美族民俗中心))

月光小棧 創作藝術傳達熱情
國片《月光下,我記得》中,女主角楊貴媚那有如遺世獨立的屋舍便是此地,天晴時,遼闊碧藍的海景、綠島輪廓盡收眼底。女妖藝術團體認養後,保存部分陳設和相關資料,並成立「女妖藝廊」,不時舉辦舞蹈、音樂、繪畫、紀錄片等展演,傳達對於藝術的熱情。(台11線146.5公里處(進都蘭的第二個閃黃燈)轉往都蘭遺址、月光小棧方向)

伽路蘭遊憩區 手創藝品自在趕集
擁攬都蘭山和太平洋的遊憩區,有遼闊綠意和綺麗礁岩海岸,區內陳列著駐地原民藝術團體打造的八座大型漂流木藝術裝置。今年夏天,提倡手創、環保精神的「伽路蘭夏趕集」又要在此熱鬧開市!不僅能欣賞到手創藝品,還能和藝術家交流,傍晚,席地聆聽草地音樂會、觀賞海邊影展,深刻體驗在地生命力。(台東市省道台11線157.7公里)
《行遍天下》月刊台灣度假版8月號 花蓮台東 報導 撰文/辜韋寧 攝影/蘇俊億(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