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雲林 焦點活動:「國際偶戲節」
行政院文建會和雲林縣政府合作舉辦「國際偶戲節」,每次都會規劃眾多國內外知名偶戲團體輪番展演,為國內民眾打開偶戲的國際視野。歡迎一起來參加盛富文化傳承、親子同樂及變化萬千的偶戲文化活動。

雲林縣可說是布袋戲的大本營
「偶戲」包含布袋戲、皮影戲、傀儡戲等。雲林縣可以說是布袋戲的大本營,演出「雲洲大儒俠史艷文」的黃俊雄布袋戲即來自雲林縣,獲得薪傳獎的五洲園黃海岱(黃俊雄之父)、新興閣鍾任壁皆為雲林人。目前雲林縣內布袋戲團,不僅派別眾多,更是藝師如林。

2008雲林國際偶戲節
為了保存日漸式微的傳統偶戲,行政院文建會和雲林縣政府合作,從1999年開始舉辦「國際偶戲節」,到2008年已是第六屆了。每次都會規劃眾多國內外知名偶戲團體輪番展演,如「金掌獎」的競演活動及偶戲的示範教學等,為國內民眾打開偶戲的國際視野。歡迎一起來參加盛富文化傳承、親子同樂及變化萬千的偶戲文化活動。
 
 
 
(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