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坑 綠意山間邂逅暖湯
921地震車籠埔斷層穿過台中大坑,地層激烈變動產生地熱,造就新溫泉區,來此可到新開幕的溫泉會館享受好湯,還可順訪有中部陽明山美稱的新社,賞覽五彩花海、品味季節美食,讓所有美好感動透過遊程深深烙印心中。

日光溫泉會館
 綠意山間邂逅暖湯
今年五月正式開幕的「日光溫泉會館」共分兩館,一館有叢叢綠竹與水池環繞,黑觀音石打造的建築線條內斂典雅,邁入大廳,大面落地窗引進戶外自然光,慵懶的度假氛圍流淌於每個角落。此棟有25間精緻套房,10-19坪的房間內,挑高天井讓空間更加明亮,精品房的半露天泡湯池還有整面大窗,可一覽綠意山林。
二館為SPA生活會館,沿著大坑起伏山形建造24間半露天式景觀湯屋,每間都有綠色植栽妝點,泡湯時就像來到自個兒的小花園,其他設施還有戶外大眾SPA湯、男女裸湯、指壓按摩室等,讓住宿的旅客可享受多樣化的暖湯時光。

大坑溫泉周邊玩樂
荔園休閒農園 古樸農舍採橘體驗
「荔園」以種了三代的數十株荔枝樹為代表,佔地一甲半的農園還有橘子、龍眼、桑葚等各式各樣的水果,12月初來此正是橘子產季,可體驗親手採橘子的樂趣,來此,還可品嚐主人的拿手料理,無論是以自釀紅麴製作口感外酥內嫩的紅麴豬排,或是使用上選澳洲牛肉製作的原汁牛肉鍋或牛肉麵,真材實料的家鄉口味讓你回味無窮。 

2007新社花海節
 冬日丘陵壯麗花海
大甲溪河階台地上的新社鄉,每當秋冬交替之際土地休耕,廣達50餘公頃的種苗場第二苗圃農地便會種植花卉當肥料,豔麗的一串紅、粉紫的鼠尾草、亮黃色油菜花、繽紛的大波斯與黃波斯、五顏六色的非洲鳳仙,將起伏的丘陵妝點得如彩帶一般,讓人想起北海道的富良野花田。每年此時當地便會舉辦花海節,今年以「96魅力農村-新社花海行、伴禮好心情」為名,與在地特色休閒農場與民宿結合,在欣賞繽紛花海的同時還可進行農場深度行,並品嚐香菇、羊奶雜糧棒等在地美食。

又見一炊煙
 京都情調慢食風潮
九月底開幕的「又見一炊煙」,是擁有花藝協會教授資格的主人為完成「打造一個讓人停留慢慢品味的空間,感受禪的力量與美。」的理念,花費兩年籌劃、建造的作品,庭園的松樹、石燈籠及相思樹林倒影在池面,連迴廊上的人影、水畔亭台也入了這虛幻的畫框,嫻雅樂音流淌在舒適的和室間,每個角落都帶著禪意,讓人彷彿時空錯置來到了日本京都;餐飲部分更是聘請來中、日、西、糕點等領域五位大廚,目前主打11道創意料理的套餐與中西式下午茶,連盛放菜餚的器皿都從三義「春日窯」特別訂做,精緻講究的程度可見一斑。

菇之家
 產地直送美味伴手
經過花海,遠遠就可看見「香菇之家」的紅色駿馬標誌,一入門就可以聞到濃濃的香菇烘烤香氣。種香菇數十年的園主擁有好幾甲的香菇園,種植了酒杯菇、雞腿菇、杏鮑菇、黃金菇各式各樣的菇類,在這不但可以買香菇,品嚐現炸香菇與香菇羹湯,還可以在園主的帶領下參觀香菇園,自己動手採香菇喔!
撰文/黃貴琳 攝影/蘇俊億(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