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武陵 尋梅攬櫻高山慢遊
中橫公路宜蘭支線上的武陵地區,四季花海輪番上陣,堪稱台灣桃花源!迎新春,桃、粉、白色花開富貴,從一月底梅、櫻齊放的盛綻花季,一直延續到二月中下旬,適逢農曆年假,賞花、觀星、高山SPA,快意慢活!

武陵農場 萬花齊放櫻嬌梅雅
武陵的梅花種類多且奇,有新冬至、寒紅、紅牡丹、青軸,和台灣少見的黃色臘梅花、重瓣白梅等,醒獅園為賞梅名所,五百多棵紅梅中夾雜數株的白梅,億年橋左側可賞鵝黃色蠟梅花。武陵冬末最嬌主角就是櫻花,於元月下旬率先開花的是台灣原生種的緋寒櫻、紅粉佳人;早春時節,霧社櫻、八重櫻和吉野櫻接力登場,賞櫻期持續至三月下旬,花園廣場、生態園區、茶莊、茶園步道、第二區和武陵路上都是賞櫻重點地區。

桃山瀑布 高海拔負離子仙境
武陵農場境內的「桃山瀑布」海拔2200公尺,又稱煙聲瀑布。從武陵橋到瀑布長約4.5公里的森林步道,來回步行約三小時,兩旁植物茂密,多為台灣二葉松,可享充滿芬多精和負離子的森林SPA。

武陵富野渡假村 世外桃源豪華住宿
「武陵富野渡假村」是武陵地區最豪華舒適的住宿點,這間由武陵農場耗資近四億興建的高級旅館正坐落於雪山山脈環繞的山谷桃花源。配合高山花季,「武陵富野」推出「尋梅攬櫻」慢遊之旅,三天兩夜兩人成行,含兩客早餐和晚餐、觀星、音樂會、高山SPA等活動,每人只要3980元起。

山谷裡的家 山水深谷有機田園
經過N個轉彎,不斷下切,終於來到這個傳說中大家都說讚的「山谷裡的家」。這裡有民宿、果園、菜園,全都環繞在原始的群山和野溪旁,超新鮮的空氣,冬季雖冷冽卻秀麗得迷人!因為堅持種好的、吃好的,主人黃先生開始栽植有機蔬果,也樂於分享,冬天來這裡品嚐熱呼呼的有機蔬菜火鍋,超過癮!

福壽山農場 梅飛櫻舞好運行春
冬末春初,「福壽山農場」百花爭艷,一、二月梅花報歲,寒緋櫻、八重櫻等相繼盛開。自二月起重新開放住宿的「福壽山莊」梅樹品種繁多,稀有品種不容錯過!迎新春,招好運,不妨去全台磁場感應最強的天池一遊。
《行遍天下》月刊台灣度假版2月號 台中‧武陵 報導 撰文/曾瀞葳 攝影/許芳銘 (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