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龍井 藝術街尋寶找樂子
吃喝採買樣樣有,藝術造街氣氛佳

光憑「理想國社區」這樣夢幻的名稱,位於台中縣龍井鄉的藝術街就成為一處人人嚮往的地方。這兒替尋夢的人編織了一個國度,藝術家們群聚於此創作、交流,有理念的老闆們到這裡圓夢開店,想要找悠閒、找獨特商品的人們則來此逛街挖寶。
徒步在兩百多公尺的街道上,光是瀏覽商店的櫥窗就很有趣了,往小巷弄裡鑽,更有可能發現一家溫馨的咖啡館,或是販售著獨特商品的小店,隨處都有意外的驚喜,而逛累了,往路旁的涼椅一坐,迎面吹拂的清風,靜觀熙來攘往的逛街人潮,令人深刻體會平靜的美好。
而由於鄰近台中都會區,逛過藝術街後,也可選擇往台中市區體驗都會風情,品嚐當地美食,或是到大肚山上的都會公園散步乘涼,公園內的藝術造景不僅延續了藝術街的人文之美,遼闊的腹地更讓你盡擁悠閒。

喝咖啡、買小物 台中縣龍井鄉藝術街
兩百多公尺長的街道上綠樹成蔭,沿著小山坡而上,人行道旁有一顆顆的石雕刻著「藝術街坊」,成為特色造景,鞋店、咖啡館、餐館、服飾店、藝品店等店家,不僅洋溢著西方的藝術氣息,也兼具了東方的人文色彩。
藝術街是出自設計師白錫旼的構想,這個讓藝術家聚集的社區,由原本十多家小店到現今商店林立,初期吸引藝術家來此創作,現今則可以找到各種品牌服飾及鞋店。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有許多商店販售的商品具有原創精神,也就是由老闆親自設計商品,包括「初二童話」的手染服飾及馬賽克商品;「雲火」的改良式中國服;「小雨的兒子」的手染布;「大姊的店」的寶石及首飾;黃師傅手工打造的眼鏡……等,也可以找到來自各國的手工藝品,「尋寶的地方」及「熱蘭遮城」都是代表。

黎客商旅 鬧中取靜體貼入微
雖然距離熱鬧的逢甲商圈步行只要5分鐘,但是黎客商旅卻相當地鬧中取靜,擁有一股遠離塵囂的沉靜氣息。住房內十分講究清潔衛生,並提供兩種不同磅數的枕頭,讓你擁有一夜好眠。設於頂樓的水療池,擁有大片觀景玻璃,一邊泡湯可一邊欣賞台中市景,而在以水柱按摩肩、背,外加烤箱的輔助之下,不僅消除疲勞,心情也隨之放輕鬆。
飯店也貼心地為商務客人設置了寬頻網路,只要攜帶筆記型電腦,便可在房間無線上網;商務中心中也有電腦可免費使用,並有傳真機、影印機等,讓公出的旅客可輕鬆有效率地處理公事。

台中都會公園 散步觀星優哉游哉
位於大肚台地最高點的都會公園,佔地88公頃,規劃完善的設施成為台中市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環繞著都會公園的生態湖,湖裡有豐富的水生植物,不時可見水鳥飛過,坐在湖畔喝一杯咖啡,迎著清風,再愜意不過。青翠的陽光草坪是放風箏、玩飛盤的最佳地點,脫下鞋襪,從腳掌間可以傳來大地的脈動與泥土的氣息,難怪每逢假日,總可見親子在此嬉戲。
(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