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 農場FUN輕鬆 森林嘻遊趣
遠離塵囂出走,回歸自然律動!追求五感對自然最深層的悸動,倘佯於翠綠山巒的懷抱裡,漫步原始森林的綠意中,置身山嵐裊裊迷人景致,聆聽蟲嗚鳥叫優美樂章。以健康樂活旅療,有機甦活身心,放鬆.沈澱.感動---用旅行,重獲幸福心能量!
 
「健康‧旅療」創意遊程,體驗農場新玩法!
在行政院農委會的大力支持與休閒農場業者全力配合之下,開發出11套有別於以往的「健康‧旅療」創意遊程,強調的是利用休閒農場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再輔以各項不同屬性的體驗活動與養生餐飲,讓消費者可以在休閒農場的遊玩過程中,充分獲得舒壓的感受,不管您是喜歡眺望森林、田野景觀,還是喜歡親近動物、花卉,甚至於是享受美食、捻花惹草…等等不同的需求,相信本著「健康舒壓」為訴求的遊程,一定可以讓您找到合適的度假方式,讓您好好遊玩、好好休息。
 
雲端上的夢想 雪霸休閒農場
在這個遊程中,導覽人員會帶領遊客採摘農場所栽種的明日葉,帶到咖啡廳由工作人員教導如何製作明日葉精力湯,並搭配農場特別調配的明日葉奶酪,讓遊客在旅遊過程中不但認識植物,也學習到如何食用可以讓身體更健康。而且在遊程中還可依個人體力選擇不同的森林步道,欣賞不同的風景與不同的旅療效果,如較為陡峭但可以訓練腳力及肺活量,並含有豐富負離子的瀑布行程,或者較平坦的巨木群步道,沿途可欣賞多樣性的物種,所釋放的能量也較為豐富。導覽人員會不斷強調呼吸與將腳步放慢,讓遊客用最輕鬆的方式去享受大自然。
DATA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民石380號 電話:0932-378-945 網址:www.sheipa.com.tw
 
森活綠手指 羅望子生態教育休閒農場
來到農場,捲起褲管,撩起衣袖,跟著農場達人一起舞花弄草;透過豐富的感官體驗,聽、看、摸、聞、嚐,放大你的感覺神經,摸索園藝的樂趣。並利用自己的綠手指及園藝基本工具,在達人教導簡單技巧下,一人一樹為生態盡一份力,留下高雅的黃金汗水,種植與您相伴的盆栽。讓你在這2天1夜的休閒中,能簡單明瞭及學習到盆栽基本的照料技巧,並在未來居家生活發揮上更有創意,找回健康、活力的人生。
DATA 地址:台中縣石岡鄉萬仙街岡仙巷6-7號 電話:0910495155 網址:www.treed.com.tw
 
花翔森活輕視界 台一生態休閒農場
花迎光臨,喜迎佳賓,透過身體的律動,釋放長久以來的壓力,深耕健康的按摩及SPA,讓心靈得到豐富滋養,在滿是花卉、香草、植栽的綠茵花園裡,盡情地吸收大自然特有的芬多精,以及因淙淙溪流撞擊石頭所產生的負離子。到這兒,我們會讓您和花草、植物進行前所未有的親蜜接觸,和各種香草做朋友、玩遊戲,享受充份放鬆假期。
DATA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176號 電話:(049)299-784 網址:www.taii.com.tw
 
竹耕笨鳥慢飛 竹耕休閒農場
傳說鳥是人類的守護神,鳥語是撫慰人類心靈的曼妙歌曲,跟著竹耕一起,體會群鳥飛翔天際的自在;在這個以寵物鳥和波蘿蜜為主題的生態園區,全園佔地約13公頃,在「竹耕笨鳥慢飛」行程中,特別提供一個遛鳥林間,讓您與鳥一同體驗自然快樂的田園漫遊,包括:鳥類生態、波羅蜜美食、石頭彩繪藝術,讓您享受在自然、快樂、幸福的野鳥天堂。
DATA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灣橋村田尾11號 電話:(05)279-0565、0936414655
 
食尚美旅舒壓日記 大坑休閒農場
伴隨著大自然的環境裡,沉浸在溫泉之中,宛如置身在日本的名湯勝地;晚上再來場山地歌舞,體驗原住民對大自然的崇拜;讓日出、雲海伴你起床,香草、野菜豐富你的佳餚,無論是焗烤地瓜、地瓜與鮮蝦巧搭配,都是大坑農場的招牌,而破布子佐雞湯、醬筍蒸魚,也是人氣料理。這個健康旅療遊程,不僅讓您吃的健康零負擔,還讓您親身體驗到田園去摘採的點滴,您會感覺滴下來的汗是甜的!此外,山泉SPA「淨化心靈水療」是藉由水的撫觸後,讓您在短短時間內達到釋放壓力的效果,徹底成為一個時尚的美麗旅人!
DATA 地址:台南縣新化鎮大坑里82號 電話:(06)594-1555、0928745533 網址:www.168big.com.tw
 
鶉園有機慢食芳療之旅 鶉園休閒農場
這是一個芬多精且多氧的林間生態環境,騎著自行車在這片森林大海中,追著風,讓您感受這清新的空氣和一片綠意,早晨的第一口空氣,就是滿室的青草香,宛如置身於法國莊園之中,熱情的農場主人帶領你體驗法國傳統美食--頂級鵪鶉,不用出國,就能擁抱整套法式情懷,生命的奢華就從這一刻開始。而鶉園農場主人阿達喜歡吃、也喜歡做料理,更喜歡以當地當季的鮮採食材來做有機無毒且低耗能的創意料理,挑動貴賓們視覺、味覺、嗅覺等多層次的原始自然感受,並依循從農場到餐桌零距離的綠色健康環保概念,讓您為地球盡一份心力,也為自己多增加一份健康。
DATA 地址:屏東縣萬巒鄉萬金村營區路一巷8號 電話:(08)783-4232、0922293269 網址:www.quailking.com.tw
 
與藥草對話的一天 千里光藥園休閒農場
足踏田野,眼望蘭陽,口嚐青香,藥草與美食完美結合,是養「生」也養「身」,漫談藥草的故事,體驗藥草足浴及蔬果面膜,享受悠閒午後時光,讓我們一起遠離塵囂,進入藥草的奇幻世界。在這裡可以體驗藥草養生套餐、藥草養生茶飲、藥草蔬果面膜、藥草足浴等,讓遊客能藉此遊程,體驗藥草之美與達到健康‧旅療養生的效果。
DATA 地址:宜蘭市大坡路二段131巷51號 電話:(03)928-4349、0919901241 網址:www.twclk.com
 
森心林漫活 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本農場總面積17公頃,遼闊的園區內看得到蘭陽平原,走在數一數二、擁有600公頃的保育林鳥心石步道中,享受每日清晨中不一樣的芬多精,在碎石中慢步清心醒腦,聞著果香味來到香格里拉的果園內摘採水果,尋找最自然的鮮採樂。在園區遊程裡?,導覽人員會帶你一邊拜訪大元山上的「原住民」---樹蛙、鳳蝶、螢火蟲,深入台灣生態寶庫;一邊重拾兒時回憶---打陀螺、放天燈、搓湯圓,享受自由自在的農場假期。
DATA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梅山路168號 電話:(03)951-1456 網址:www.shangrilas.com.tw
 
低卡健康田園,揮汗舒壓之旅 頭城休閒農場
如果瑜珈是你能量來源,那「森林瑜珈」更是心靈最佳饗宴,「放鬆」是主廚唯一推薦的主菜,「負離子」是不可少的佐料,每一道都是精心烹調,為你量身打造。在遊程中,首先由解說老師引領大家熟悉農場環境,再到遼闊的菜圃區休息放鬆,品嚐鮮泡的香草茶。次日,起個透早和阿公阿嬤們一同「落田流汗趣」,腳踩著泥土,一彎一伸間用汗水換來健康,擦拭汗水也帶走壓力,中午則在水稻田邊,享用最道地的「割稻仔飯」,以鮮採現煮的方式享用最新鮮健康且惜福愛物的一餐,暢享快樂閑靜的歡樂假期。
DATA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5號 電話:(03)977-2222、0911172011 網址:www.tcfarm.com.tw
 
三富能量採氣之旅 三富休閒農場
撩晨暮為詩,與動物對話,享受柚香撲鼻,品嚐五行蔬果,悠遊新寮瀑布,所有空間,全被陽光和芬多精填滿,在遊程中運用農場生產的柚子提供柚香經絡按摩簡易DIY,以及享受農場研發的悠閒午茶(柚花香茶或紫色咖啡),並安排農場豐富生態導覽夜觀靜心,讓清新晨間空氣引導步道採氣養身操,與大自然的動物對話,也可以即興繪畫創作、製作手工旅遊書。讓人與自然和諧共存,享受悠閒自在的人生。
DATA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新寮二路161巷82號 電話:(03)958-8690 網址:www.ilan-travel.com.tw/three/
 
知本心湯悅泉之旅 東遊季休閒農場
享受溫泉SPA泡湯樂趣,作為開場白,體驗生命的喜悅,才是重頭戲碼,在這裡,處處是驚喜,你就是最佳的主角。在此以藥草及養生為經營主軸,特別是「山海經脈」系列養生產品,以及利用此地泉質極佳的溫泉作為調養身心的溫泉SPA區等。而特別規劃的健康旅療行程,內容包含有趣的體驗課程、健康觀念的導引、藥膳餐飲滋補,並以水療滌養身心,讓遊客可以無拘無束地體驗,輕鬆愜意遊程讓你欲罷不能。
DATA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溫泉路376巷18號 電話:(089)516-111轉800 網址:www.toyugi.com.tw/
 
行遍天下 2010/11/30【圖文/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完整內容請見《行遍天下》2010年11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