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白河 白河蓮花童玩鄉野趣
綠色隧道賞蓮野趣多、農村生活樂無窮
白河賞蓮花 全台面積最廣的蓮田

位置:台南縣白河鎮

台南縣白河鎮擁有全台面積最廣的蓮田,自從1995年起為推廣白河蓮子、蓮藕的市場所舉辦的蓮花觀光季之後,每年一到七月,白河鎮便湧入賞蓮的觀光人潮。白河鎮的蓮花每年三、四月開始育種,五到八月為開花期,朵朵盛開的蓮花在清晨時綻放著嬌美的花朵,除了賞蓮人潮,也吸引不少愛好攝影的人,穿梭於蓮田之間捕捉最美麗的剎那。鎮裡的蓮潭、邵安和玉豐等里,皆為蓮田最集中之處,田田相連、綿延不盡,是最佳的賞蓮地點。

統茂蓮花餐 開胃清爽不油膩

位於白河鎮關子嶺的統茂溫泉會館,為關子嶺一帶最具規模的溫泉會館之一。館內的蓮香園餐廳每年在白河蓮花季的期間五月中旬到八月底,便推出色相味俱全的蓮花餐,所使用的蓮子全部來自於白河鎮。蓮花餐菜色相當清淡而爽口;脆藻涼拌蓮藕的前菜讓人開胃,而「曲院蓮梗」以春捲皮包裹蓮梗、苜蓿芽等清淡食材,即便在炎熱的夏天,也令人胃口大開。另一道「香荷金鐏」的口味相當特殊,鱒魚以荷葉包裹起來蒸煮,特別的是裡面加入泰式香料,讓鱒魚帶點泰式特有的酸辣口味,十分下飯;若提起吃飯,當然不可錯過「荷香金殼」,也就是荷葉飯,炒過的飯置入於荷葉中蒸熟,每口飯皆充滿荷葉的香氣,鬆軟的蓮子鋪陳於荷葉飯上,令人大快朵頤。

丞翔園童玩DIY 體驗農村生活

白河鎮自從蓮花季吸引眾多人潮來觀賞之後,也陸續出現許多品質優良的民宿,丞翔園以體驗悠閒的農莊生活為特色。即便你不是來住宿,主人同樣歡迎來作客,並且熱心安排白河鎮上導覽、農村體驗生活採果樂等,主人用農家載貨的碰碰車載著遊客前往各景點,是很難得的體驗。都市小朋友來到丞翔園最開心不過了,主人以簡單的物品製作童玩,如竹筒和竹筷子做的響鈴,就讓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加上民宿的綠草庭園廣大,更可讓小孩子盡情奔跑,體驗都市所沒有的農村生活。

【順遊景點1】 竹子門綠色光廊 騎單車賞蓮花
白河鎮種植蓮花的面積廣大,如果你覺得鎮上人潮太過擁擠,建議往附近的蓮田走,可尋找到一片安寧的田野空間。位於竹子門里的蓮田便是如此,沿著公路兩旁放眼望去都是蓮田,蓮花朵朵嬌豔盛開,而公路一整排的芒果樹所形成的綠色隧道,加上規劃完善的自行車道,可騎腳踏車來觀賞蓮花,輕鬆又寫意。

【順遊景點2】 六重溪電影城 台灣懷舊街道
位於白河鎮六重溪的電影城,是為拍攝台灣復古劇而建造。電影城呈現台灣40~50年代的時空背景,如紅磚洋樓、老戲院、雜貨店等,形成了一條條特色街道。許多電視劇皆在此拍攝,在沒有拍攝工作的期間,這裡便開放遊客入園參觀。

【順遊景點3】 烏樹林小火車 搭乘五分車遊田野
台糖在製糖營運不佳的狀況下轉型經營,新營總廠特別於慶祝烏樹林車站設置60週年時,以昔日運甘蔗的五分車做為觀光交通工具,行駛於田野間,有解說員隨車沿途介紹種植林木和糖廠五分車的風光歷史,遊客藉此能進一步了解當地文化特色。

【順遊景點4】 運達利蓮子餐 菜色變化新真材實料
老闆過去經營海鮮批發,認識很多廚師,當他回到白河開設餐廳時,便找來這些廚藝高手共襄盛舉。老闆相當重視食材,也不斷創新製作新穎的白河蓮子餐;費工的「荷香花卷」在小卷裡頭放入香水蓮、紅蘿蔔、小黃瓜等材料,清爽又美味;「遊龍戲鳳」為龍蝦水果沙拉,桑椹醬覆蓋於上,與蓮花同色系,既美觀又好吃。
撰文╱黃志偉 攝影╱蘇俊億(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