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風景區夏天一樣好玩,走在吊橋享受徐徐涼風,別有一番情趣。
 
海拔較高的台中縣和平鄉谷關溫泉區,夏天造訪一樣好玩,「另類玩法」是泡冷泉、古步道賞鳥,還可在五葉松下深呼吸、到溫泉公園戲耍溫泉魚;谷關工務段5月底將所有道路工程完成,台8線到谷關一路通暢。
 
許多人認為前往谷關泡溫泉是冬天的節目,但谷關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進洲說:「谷關到了夏天有不同風貌,玩法也不一樣!」
 
經谷關工務段兩年來日夜趕工,本月底從東勢到谷關的台8線完工。段長張明欽說,斥資3億5000多萬元修整松鶴到麗陽路段,墊高路面並加設防水牆,大雨來時不再水淹路面;阿邦溪段也建築明隧道;遇雨淘空的篤銘橋即將完工,台8線不再遇雨則斷。
 
因路面通暢且安全無礙,許多單車族近日也將台8線視為新的挑戰旅遊路線,每逢假日不少車友成群結隊,一路騎上谷關泡溫泉。
 
參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夏天到谷關遊趣更多,不僅海拔較高氣候不悶熱,還可順遊多處景點;從上谷關台電巷進去是斯可巴步道,或直接從溫泉區上梢來步道,濃密林道是最佳森林浴場,沿途鳥叫蟲鳴、生態盎然。
 
谷關有全亞洲最大的五葉松樹,從梢來步道起點就可看到,在五葉松旁大口深呼吸,啜飲最新鮮、芳香的五葉松汁,渾身活力四射。
 
附近新建的溫泉館和公園有最新泡湯資訊,公園裡養殖的溫泉魚,可啄食腳丫子,又癢又舒服,還可美白去角質。
 
羅進洲說,鄰近還有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夏季豐富的生態如螢火蟲、甲蟲和蝴蝶、鳥類,令人目不暇給;從八仙山流出的冷泉,水溫20度,泡起來沁心涼。
記者張明慧/和平報導/聯合報2010/0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