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清境 玩皮家族民宿
埔里賞花卉‧逍遙逛森林‧啖印度咖哩
 
民宿常標榜「主人親切好客」,只要來到《玩皮家族》、聽到主人劉姐氣蓋山河的笑聲,相信你也能認同這項說法。
從事皮雕工作十餘年,《玩皮家族》是劉姐以皮雕工藝為核心所創立的「事業體」之一,現在的她擁有以個性皮飾為主的《玩皮高手》、品質精良設計感强的《masunu》與《玩皮家族民宿》三個品牌事業。
因為對材質與色彩的嫻熟,在《玩皮家族》內,可以發現劉姐許多匠心獨具的巧思,例如掛在廁所門上的皮雕告示牌、房內專屬的皮套留言簿、浴室內的木質出水口、牆板上不規則的木塊拼貼等,她把之前要拆除的日式老房子拉門、拉門軌道與檜木木柱等,全都轉換成了新穎創意。
《玩皮家族》的經營,有著一個堅固的「鐵三角」團隊,三人各司其職,也各有特色──店長歐維中親切細膩,負責讓住客賓至如歸;不定期出現的「榮譽店長」莊姐對吃有研究,是執掌美食的大管家;至於劉姐,則是永遠的精神象徵。如果運氣夠好,入宿時剛好遇到三人都在,那就會有吃不完的美食與聽不完的響亮笑聲了。
 
推薦房型Ⅰ 龍貓房 五顏六色三代同堂
 
這個房間原來準備叫做「三代同堂」,因為劉姐私心期待,若有人攜家帶眷來度假,一家三代便能在這美麗的山水環境中,擁有一個溫馨的回憶。但後來為了趣味考量,才選用可愛的「龍貓」為名。

「龍貓」可以容納4至12人,寬闊的主臥房還有樓中樓、陽台,半區隔的空間私密性十足,且饒富情趣;黃昏時,坐在陽台的躺椅上、面對群山連綿,更是莫大的享受。

出人意料的色彩運用,則是房內的另一特色:紅床單搭配鮮綠遮光罩、藍沙發舖上鵝黃罩布,強烈的對比,顯現出劉姐詼諧的「創意人」性格,而大紅床罩與黑色浴巾,更是打破使用者對色彩的刻板印象。
 
推薦房型Ⅱ 小熊房 溫馨親切親子樂園
 
可容納2至8人的「小熊房」,一樓有玩具木馬、填充娃娃與木製兒童床,後面還有一個面對菜園的小陽台,最適合帶著小朋友一同出遊的房客。二樓擺設兩張黑白花紋的床組,寬敞的窗戶剛好對著嫩綠的茶園與灰藍的山影,透過巧妙的借景,讓簡單的設計顯得出眾。

改造自日式拉門的木格子玻璃門,刻意保留斑駁掉漆的原色質感。至於門板後釘著的一整塊地圖花紋牛皮,則流露出低調的華麗,對於皮件敏感的人,一定馬上可以看出這是國內皮件自創品牌《Sob Deall》的花色;而皮雕剩餘的零碎用皮,則變成各種告示牌、鑰匙圈等,深深反映出設計者強調「環保」與「惜物」的立意。
 
玩皮家族 周邊食玩熱點
 
瑪沙拉印度咖哩餐廳 香味撲鼻道地印菜
 
沒想到,在埔里這個小山城內,居然可以吃到如此道地的印度料理,更特別的是,該餐廳的代言人竟是印度名模YANA──就是招牌上那位身著寶藍色莎麗、巧笑倩兮的大美女!

《瑪沙拉》的老闆人稱「瘋仔」,三十多歲「悟道」後雲遊四海,曾在印度Goa落腳,而YANA就是當時他的學生之一;在回到故鄉台灣後,開一家印度餐廳成為「瘋仔」父子的理想,不但特聘印度廚師鑑定咖哩香料的配方,還延請旅居印度二十多年的日籍廚師監督廚房運作流程。

店內使用的綜合咖哩香料稱為「瑪沙拉」,都是當天現煮,除了加入台灣自產的香草,還有自印度進口的胡荽子、芥茉子等,氣味辛辣芳香。店裡最受歡迎的料理是「招牌綠咖哩」,有雞肉、豬肉及鮮蝦等選擇;若偏好重口味,則不妨試試「招牌辣咖哩」。搭配咖哩的印度麵餅稱為「Chapati」,是用麥粉揉捏烘烤而成,嚼勁十足,香酥可口,也很值得一試。
 
埔里花卉中心 花團錦簇主題樂園
 
《埔里花卉中心》內規劃有不同的主題館,包括農特產展售區、餐廳、花海與休閒娛樂區等,佔地約三萬五千公頃,不但是國內首屈一指的花卉中心,更透過遊戲、植物染DIY、鮮花展覽與花卉公園設計,讓遊客充分瞭解鮮花產業的運作與特色。其中,最吸引人的莫過於「花海區」,目前分成「大波斯菊」與「油菜花」兩區,初冬時,桃紅色大波斯菊搖曳於風中,搭配田埂邊的稻草人,是拍照取景的人氣區;到了冬末春初,就由黃澄澄的油菜花接棒。賞花之外,最有趣的活動便是玫瑰植物染DIY,也最受歡迎。
 
梅峰台大山地實驗農場 自然純粹生態之旅
 
位於梅峰的《台大山地實驗農場》,創立於民國26年,由園藝系所師生共同合作,開山闢路、植樹造林,並以專業技術栽種落葉果樹、高山蔬果、溫帶花卉等,至今已有70年歷史。

清幽僻靜的農場內,擁有無數珍貴的蟲魚鳥獸,遼闊的林木花圃則劃分為不同的栽種區,其中最受歡迎的「香草區」,裡面可見品種多元的薰衣草、鼠尾草與薄荷,也不乏國人熟悉的當歸、山豌豆等植物,隨手一拂,香氣逼人;至於「沙漠區」的仙人掌,由於利用溫室效果,各式各樣的仙人掌在溫帶的清境,居然也長得碩大肥胖。此外,園藝系還利用適合當藩籬的灌木——小實女真,設計出一個綠色迷宮,趣味十足。
 
55階咖啡 坐擁美景花茶飄香
 
位於狹小斜坡一方的小小咖啡館,如果不是刻意尋訪,很難發現這一個歇憩的角落。

老闆茱莉曾從事旅遊業,雲遊到清境後,原本只想租下一小塊地,讓自己窩居落腳;沒想到,每天煮咖啡時,常吸引過往遊客進來聊天,後來乾脆開起咖啡館,賣咖啡、花茶與自家烘培的糕餅。

咖啡館內的陳設非常簡單,五、六坪大的空間內,只隨意散落著幾張老舊的教室桌椅,但是,處處都擺滿了新鮮的切花,尤其是一簇簇綻放的玫瑰與香水百合,往往令人驚艷;而朵朵鮮花營造而出的美麗氣氛,也讓《55階》彷若一座私密的後花園,分外值得體驗。
 
Masunu 原創特色皮件製品
 
人稱「劉姐」的老闆劉淑芬,在清境《統一廣場》原已有一個販售平價皮飾的攤位——《玩皮高手》,前年又開闢《Masuna》,並以中高價的皮製品為主。劉淑芬自己戲稱:「這是台灣『最高』的精品店。」

《Masuna》的風格簡單素雅,皮件採壓印方式,例如蛇紋或是竹編紋,風貌多元,產品有手機套、零錢包、手提包,共兩百餘種。《玩皮高手》則較強調皮雕,主商品為鑰匙圈、手機吊飾、寵物吊牌等小型飾品,有強調清境特色的牛羊造型,也有青少年的流行語彙,如「幹」、「爽」等字樣。店內還免費提供刻字、上色等服務,十分貼心。
《行遍天下》月刊台灣度假版1月號 南投清境 報導(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