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東港小琉球 黑鮪魚季浪漫趕集
徜徉碧海藍天‧大啖對時海味

東港華僑市場祥記生魚片 新鮮便宜老字號海產攤
東港,每年黑鮪魚季一到,便吸引各地遊客前來大啖新鮮海味。其實,黑鮪魚季之外,東港仍然是值得一探的大漁港。除了每個禮拜五休市而略顯冷清之外,每到中午時分,漁船紛紛入港,各地海產餐廳的主人、漁船船長和船員等等擠在漁港市場裡好不熱鬧。

鄰近漁港旁的華僑市場,因地利之便,聚集了許多海產攤,其中,祥記生魚片攤便是這裡的老字號,16年來一直在老位置,專賣生魚片、魚頭、魚骨、魚內臟等等,也就是說整隻魚可以拿來煮的部位,這裡都賣!祥記販售的魚類以鮪魚、旗魚、鮭魚為主,只賣生鮮貨,可幫忙推薦代炒的餐廳或小吃店。
 

東隆宮 王船祭典最知名
走進東隆宮,視線必定被廣場前金碧輝煌的三川牌樓給強烈吸引。王船廟的廟祝說,這座黃金牌樓表面的金箔價值數千萬元呢!真是令人不敢相信!

不過,這座廟宇最火熱的活動仍首推每三年一次的燒王船活動。今年又逢三年一次的燒王船年,將於10月14日中午請王船,10月21日3:00-5:00送王船,也就是燒王船。想要一睹盛大慶典的朋友們請把握時機,錯過了要再等三年喔!

沙瑪基島露營渡假區 和星星與藍天對話
沙瑪基島露營渡假區是小琉球硬體設備較具規模的旅館,雖然名為露營區,實質上不只提供露營住宿的服務,也可入住小木屋,享受更方便自在的度假方式。靠近海邊的小木屋屬於未附衛浴的房型,而由於景觀佳,是露營區裡最搶手的小木屋。

這裡最特別的,應屬主要建築後方的露天區,一張張躺椅一字排開,是喜歡日光浴的人最愛停留的地方,也有不少人趁夜晚星光點點的時候在躺椅區觀星聊天。工作人員表示,「春天的吶喊」將於5月20日移師沙瑪基,當天必定熱鬧非凡!

烏鬼洞 穿梭礁岩間等夕陽
存在已久的烏鬼洞,是小琉球無人不知的自然景觀景點之一,最大特色是此處宛如迷宮陣的珊瑚礁岩群,走在裡頭常常需要低頭穿越好似函洞的地形,海浪時而拍打過來,衝撞的聲音頗有驚心動魄之感。

據說,荷蘭人將黑奴棄於此地,數年之後這群黑奴殺了來此賞景的英軍,英軍捕殺黑奴竟將他們全部燒死於洞中,島上居民遂把這裡名為「烏鬼洞」。大部分的人都選擇酷熱時分來走烏鬼洞,其實,最棒的時間應該是接近夕陽西下之前,也就是大約5:30左右,來這邊等待落日。由於身處礁岩群中,使得這裡的落日多了有稜有角的礁岩當前景,風情獨具。

威尼斯海灘 撿貝殼、戲海水
位在西部海岸的蛤板灣沙灘,又有一個美麗的名字,叫「威尼斯沙灘」。從高處看,一灣碧海裡的白沙海灘,看起來真是美呆了。

想親近威尼斯海灘,可以走歩道,或者將機車直接騎到沙灘旁的小廟。這裡既然是貝殼沙灘,踩踏起來自然沒有細沙舒服,不過倒是能撿拾各式各樣的貝殼。運氣好還可以撿到可愛的星砂。當然,來到海灘一定要下水,讓清涼的海水消消熱氣,再不然往海灘兩旁的礁岩地帶靠過去,也許會發現有趣的潮間帶生物喔!
《行遍天下》月刊台灣度假版5月號 屏東東港 報導(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