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墾丁 豔陽南國逐浪追風
 
騎著單車,在夕陽的陪伴下,看著海水從湛藍到金黃,這樣的美景及悠閒就是在墾丁落日大道上騎車最棒的禮物,16公里的路程,帶你從海生館的海洋世界,一路暢遊到白砂的美麗沙灘。

藍色海遇
 在地食材創意料理
原址在恆春市中心的「藍色海遇」年初搬到恆公路上,新家是棟外觀為藍、白色系的建築,店內提供西餐、義大利麵、火鍋、鐵板、風味小炒,菜色種類眾多,其中最特別的是以恆春在地食材洋蔥、雨來菇、港口茶等製作的創意料理最受到饕客喜愛,料多香酥的巫婆洋蔥捲,或新鮮滿點的漁人火鍋,都是招牌美味。

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
 碧海藍天度假樂園
「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位在墾丁西海岸景觀自行車道的中間點,成為單車之旅的最佳住宿地點。來到這裡度假,即使不出飯店都能在沙灘奔馳、打排球,在大海中優游、戲水,甚至是享受滑水道的刺激,和溫泉的擁抱,品嚐以恆春特產及海鮮烹調而出的佳餚等,擁有一個自然、放鬆的歡樂假期。


墾丁西海岸景觀自行車道
 奔馳海畔觀絕美夕陽
「墾丁西海岸自行車道」又有「落日大道」之稱,順著海岸線闢建,從海生館到白砂,可以由浩瀚多變的海洋世界,騎向潔淨美麗的沙灘,沿途還可以感受紅柴坑漁港的淳樸風情,也可繞到龍鑾潭賞鳥,是一條兼具生態探索、沙灘漫步的單車路線。而自行車道正對著西方,每到夕陽西下,火紅的太陽將海面染成金黃,邊騎車邊眺望一輪火球落入海中的燦爛美景,可說是一大享受。

墾丁休閒飛靶射擊場
 好「射」之徒多樣選擇
飛靶射擊屬於亞運及奧運的正式比賽項目,是一種具挑戰性的運動,也是絕佳的紓壓活動。想要試試當神射手的威風,可以來「墾丁休閒飛靶射擊場」,這裡不僅環境寬敞優美,且設有初級射擊區、電腦聲控不定向飛靶射擊區、定向飛靶射擊區等多種項目,讓你可以體驗不同的射擊樂趣。


香蕉亞洲廚房
 創意佳餚美味美感兼具
門前的綠色植栽,門內濃厚的休閒氛圍,讓進入「香蕉亞洲廚房」的客人心情立刻輕鬆愉悅起來。店長小畢有感於墾丁地區多半為南洋料理餐廳,且價格普遍偏高,因此決定以合理的價格、新鮮的食材,融入亞洲各國的特色菜,設計出參巴酸辣魚、香茅檸檬蝦、泰式風炒飯等道道開胃的佳餚,期望成為一家不只觀光客喜愛,連當地人也想來吃飯的餐廳。

洋娃冰吧
 繽紛冰品創意十足
粉紅色的夢幻空間、美少女的甜美笑容,讓人心情也跟著喜悅起來。有別於傳統冰店,「洋娃冰吧」以新鮮水果創作出花式聖代、冰品及果汁等,讓客人吃得健康,同時也得到視覺上的驚嘆;此外,這裡也提供茶飲及日式咖啡等,在火熱的南國艷陽下,來一份沁涼又甜蜜的冰品冷飲,絕對是最消暑的選擇。
 
撰文/楊育禎 攝影/符鼎偉、蘇俊億(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