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墾丁 總統也赤腳的熱帶樂園
 
墾丁悠活麗緻度假村總統套房
誰說總統套房一定要光鮮亮麗?
誰說總統套房一定要西裝革履?
誰說總統套房一定要庭院深深?
把這一套都市裡的總統套房定律放到南台灣度假勝地──墾丁,那一切都要「翻盤」囉!

墾丁悠活麗緻度假村總統套房深得「度假」三昧,在村長曾忠信「放輕鬆主義」的前提之下,首先,亮晶晶的巨型超炫麗水晶燈就得換換,否則連在房裡都要戴上太陽眼鏡;再來厚敦敦的豪華地毯、滑溜溜的大理石地磚,也得收收起來,免得戲水歸來的尊貴赤腳打滑、不清爽;接下來是絲絨的、絲綢的、繖金線的、緙絲織錦的貴氣沙發、窗簾、壁毯等等,也請打包放進櫥櫃,因為在終年如夏的熱帶度假天堂,這些柔軟雍容的高貴素材,八成也渴望換上泳衣好好休個假。

但是問題來了,這些彰顯不凡身分的雕飾都拿掉之後,總統套房還剩下什麼?確實,物質是表現尊榮的重要載具,但別忘記「真正的放鬆」,才是日理萬機的大人物需要度假的原因。所以,透過知名建築師黃永洪的設計,墾丁悠活麗緻度假村的總統套房,徹底展現了總統級的度假新標準。


珊瑚礁與粗獷峇里風共舞
遊走度假村內,會發現「珊瑚礁」這不起眼的材料不斷出現在主要壁面。別小看這些珊瑚礁,想當年這片土地就是它們的家,建築師的海洋點子讓它們換個姿態,繼續安坐家園。走進總統套房,「珊瑚礁」攀上玄關主要牆面成為很海洋的視覺焦點,驕傲地向你訴說這塊樂園的身世,值此同時,你可能已經迫不待地褪去鞋襪,赤足踩在義大利進口仿頁岩地磚上,享受大地般的自然的觸感。

走進挑高樓中樓式的斜頂大客廳,純手工編織的竹篾鑲上牆,清新的色澤與工整手藝,洋溢清爽而質感非凡的熱帶氛圍,令人忘卻壁紙與護牆板的都會浮誇。手感結實富彈性的L型粗紋織布沙發,與雕工粗獷的大型峇里島手工茶几,構成輕鬆得宜的閒談空間,讓人只想癱在沙發上大聊八卦。

儘管南方陽光是強勢的照明光源,但是設計師也不是省油的燈,開了一堆高高低低的窗子,卻仍保有一室的掩映光影,把南國的高溫有效阻擋在窗外。至於創造氣氛的燈具,仍是村長堅持的簡約不求光鮮、古典不要沈悶的品味,全是村裡自行設計訂製。

懶臥榻與樓中樓小窗之夢
在悠活總統套房的臥室,昏暗的光線是刻意營造的氣氛,因此窗子不是為了採光,而是為了發呆與閒靠,尤其窗前一方舒坦的臥榻,配上東南亞風味靠枕,就是午後躲太陽的小憩佳處。一樓的臥室天花板為挑高的尖頂,南國木屋風情不言而喻;樓中樓的臥室裡一排向外推的折疊窗扉,頗有女眷斜臥窺看大廳動靜的趣味。

其實悠活總統套房還有許多要貴人放輕鬆的貼心之處,像造價10萬元的人體工學麻將桌,以及客廳、主臥室、觀景陽台皆與關山同坐向,只為了盡覽美麗的南方夕陽晚霞…。然而世間享受無上限,報導篇幅卻永遠有限──如果您覺得不過癮,記得參加本期「讀者專享‧特色飯店免費體驗」活動,試試手氣如何!至於下期「特色飯店」將邀您前進新竹煙波大飯店,看看科技人偏愛的特色飯店究竟是啥模樣,敬請期待。
 
撰文/韓小蒂‧攝影/蘇俊億‧協力單位/墾丁悠活麗緻度假村
(來源: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