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百年拼觀光 拉拉山元旦起入山免費
為提升拉拉山風景特定區觀光產值,並提振原鄉經濟,桃園縣政府祭出重帖,縣長吳志揚30日特地在拉拉山上宣佈,自民國100年元旦起,拉拉山風景特定區全面停止收費,從此民眾前往拉拉山觀光遊憩不再需要繳交任何入園費。吳縣長強調,停止收費不等於停止服務,縣府將對拉拉山風景特定區未來服務型態做最妥善的規劃。

拉拉山風景特定區停止收費,是吳縣長繼日前宣佈建請中央取消人員進入石門水庫,維持現有「按車輛收費」措施後,另一項有利於桃園觀光產業的利基。

吳縣長表示,他長期關注改善拉拉山地區的觀光環境與促進原鄉的經濟發展,除配合「東都心發展計畫」,著手推動具體可行措施,並串連龍潭客家文化園區、石門水庫、大溪老街、兩蔣文化園區和小烏來、拉拉山風景區等重要觀光景點打造特色風景線,以吸納更多的遊客到訪,增進山線鄉鎮的觀光產值。他表示,拉拉山風景特定區停止收費後,可望為桃園縣觀光發展帶來全新的一頁,並為拉拉山地區帶來更多人潮,帶動部落商機,再造風華。

吳縣長指出,長久以來,人車收費多少影響遊客進入拉拉山旅遊的興緻,經過與當地民眾力爭,終於決定從民國100年元旦起停止收費,希望藉此措施串聯起石門水庫、大溪、龍潭和復興的旅遊帶,並開啟桃園縣觀光的新頁。

吳縣長強調,停止收費 不等於停止服務,建國百年,桃園縣府團隊將針對拉拉山風景特定區未來服務型態的轉型做最妥善的規劃,除將強化拉拉山旅遊服務中心的功能、周邊的生態步道及蝴蝶生態展示館等硬體措施外;另外,協助收費人員轉型,為他們進行三梯次的教育訓練,加強他們的專業導覽能力,以擔負起為遊客解說導覽的任務,有助於遊客深入瞭解拉拉山地區的自然生態特色及原鄉的風俗人情。

為了是項停止收費措施,吳縣長特地於下午親赴拉山旅遊服務中心,在當地原住民的傳統歌舞及祈福儀式中,與縣議員陳瑛、李柏坊、陳治文、復興鄉長林信義及當地居民代表共同宣佈。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2010/12/31 02:35)
(來源:NOWnews今日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