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 菲常夜色 感受馬尼拉不羈夜
Bedroom 頹廢迷幻今夜不眠
在馬尼拉有三間分店的Bedroom酒吧,是Eastwood City中相當特別的一個小店,以迷幻的藍色燈光及床帷,吧台桌上還放著中東的水煙,企圖營造出老上海的頹廢風格。酒吧整體並不大,兩層樓約能容納50名客人,除了一般的沙發外,還有特製的黑色大木床,屬於開放式的包廂,適合三五好友的小團體一同享樂。

這裡雖然沒有現場樂團演出,但是每天都有專屬DJ駐場,每週三及六還會請馬尼拉知名的客座DJ,為夜晚增添R&B的狂野風情。

Bedroom酒類只供應濃度20%以下的雞尾酒,不只有多款經典調酒如Bloody Mary,也有無酒精的調酒Mocktails,或是道地的菲律賓啤酒San Miguel;此外,Bedroom也供應晚餐及小點心,從道地的菲律賓菜或是西班牙小點,到美式的漢堡都有,主廚有在馬來西亞及新加坡掌廚的多年經驗,招牌菜色有培根、蟹肉棒及蘆筍做成的加州風洋捲,都非常受客人歡迎。
 
Eastwood City
位於大馬尼拉Quezon市的Eastwood City,其實不是一個城市的名稱,它是由菲律賓最大的當地房地產業者Megaworld所建造的大型生活圈,總占地16公頃,內含商務、娛樂、住宿等建物。在Eastwood City的中心還特別設計了一個娛樂中心——City Walk,性質上與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內的華納商圈類似,只是Eastwood City是由同一個集團所擁有,在資源整合上更為完整。Eastwood City便如當地的衛星小城市,概念是要讓當地居民的生活圈內就有五光十色的娛樂,從商務大樓、商務住宿,到特色商店、電影院、超市、藥妝店、健身中心一樣不缺,企圖讓Eastwood City成為生活、工作、休閒的代名詞。

而Eastwood City其中的City Walk商圈更是完全為夜生活而設立,裡面餐廳、咖啡廳、酒吧林立,廣場還有遊樂園及舞台中心,每晚都有不同的地下樂團在此演出,有時也會舉辦時尚秀或是露天派對,讓此區顯得更為放蕩不羈。

現在的City Walk已經完成第二期的工程建設,整體建築外觀以地中海及中東風格為基石打造,增加了更多特色的商店及酒館,還有數位電影院及保齡球館,夜晚在此漫步的感覺相當Nice,讓人完全放鬆,這裡的消費族群鎖定大學生及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所以價位比起馬尼拉市中心來說,要低了一個檔次,一瓶啤酒約50到70PESO。
 
Chef & Brewer café & restaurant 小酒館的魅惑動感
走進位於馬尼拉市中心的Chef & Brewer,雖是夜幕低垂,這裡卻是熱鬧非常,客人大多是白領階級的上班族,也有許多在附近外商企業上班的各國人士,雖然店名註明是咖啡廳及餐廳,但是這裡最出名的便是21:00-01:00的Live Band演出,從週一到週六,每晚都由不同樂團點燃這不眠夜晚,從60到70 年代、80到90年代、Disco、Lounge、R&B、Jazz,各種不同的樂風,滿足不同音樂愛好者的耳朵。每個樂團都有相當的水準,甚至還有固定的Fans呢!

Chef & Brewer供應的餐點主要以歐陸風味餐及菲律賓菜色為主,義大利麵、龍蝦、牛肉、海鮮、雞肉、披薩等等,選擇相當多樣,價位大約在300到400PESO之間,在菲律賓算是中高價位的餐廳,不過一流的氣氛可是物超所值,每晚都吸引許多雅痞男女來此報到,就算不是假日也都幾乎客滿。
 
《延伸知識》
菲律賓音樂 亞洲的吟遊詩人
台灣或許不太熟悉菲律賓歌手的聲音,但是只要出了國門,各大五星飯店或是高級酒吧內,駐唱的歌手常常都是來自於菲律賓。到菲律賓旅遊更是容易聽見他們絕美的歌喉,不論是流行英文歌,還是70年代的Eagles名曲,或是菲律賓語Tagalog的歌曲,都能將其中的情感表現得入木三分。

菲律賓人的天生好歌喉,以及絕佳的音樂天分其來有自:當西班牙殖民菲律賓後,影響層面也擴展到音樂上面,西方的古典音樂、宗教聖歌、音樂理論、音階、合聲、發聲法漸漸深植於菲律賓的音樂文化中,而西班牙的吉他也變成了菲律賓音樂文化的一部分,菲律賓的宿霧還有吉他工廠,堪稱亞洲的吉他之鄉。再加上美國文化的移植,使得菲律賓音樂更趨向西方世界,也更加多元。除了西方的移植,一些傳統樂器,如北呂宋島的馬來樂器,銅鑼、直笛、簫笛、箏琴(Zither)、口簧等,因為地處偏遠交流不易,也得以流傳下來。

現在菲律賓樂手更致力於創作母語Tagalog歌曲,成績也相當可觀,有不少Tagalog歌都被翻成其他語言在各國流傳,這就是亞洲吟遊詩人的魅力。
 
撰文|許維豪Steven 攝影|蘇俊億 2007.11.02
行遍天下海外旅遊版 10月號/2007 第192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