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 菲常海島 旅行的純粹境界,遺世獨立的一島一飯店
從台灣至少兩段的飛機航程到巴拉望,在泥石子路顛簸1小時的車程到碼頭,最後再加上風浪中1小時的Bonca(螃蟹船)航行;如此辛苦奔波的代價是:推開門,眼前就是寶藍色的海水,腳下就是純白的珊瑚沙灘,這就是島嶼度假的真諦,一島一飯店的私密假期。
 
Pamalican島 Amanpulo Resort 最靜謐的海島度假,最絕對的阿曼體驗
 
推開落地窗門,穿過陽台後方的沙地,眼前是寶藍色的海水與細膩的貝殼白沙:這是純粹的海島度假。
 
在這裡打電話只需記住兩個號碼,需要餐點請撥1,其他任何需要請撥2,anything anytime,這是阿曼的絕對體驗。

Amanpulo的極致服務
位於北巴拉望東部海域的Amanpulo(阿曼飯店集團的度假村之一)原意為祥和寧靜之島,要來這裡只有從馬尼拉搭乘私人小飛機方可抵達,而真正的Aman體驗從馬尼拉的私人機場就開始了。從馬尼拉機場出來,馬上就有工作人員來接送賓客到距離不遠、像個小型Lounge Bar的Amanpulo私人機場休息室,飛航公司Island Aviation只經營每日兩班往返Amanpulo的小飛機,在休息室出現的客人絕對非富即貴,或許是王公貴族、影視紅星、富商名流(Amanpulo的名人錄有瑪麗亞凱莉,還有來此舉辦婚禮的謝霆鋒及張柏芝),當然,也可能是《行遍天下》的記者。

搭乘小飛機來到位於巴拉望Pamalican島的Amanpulo,機外一字排開的飯店人員,架著高爾夫球車來迎接每一位賓客,帶有花香的毛巾、迎賓花圈自然奉上,飯店人員正確無誤地叫出每一位客人的名字(雖然只有十幾個人),這正是Amanresorts的專業服務精神,在客人抵達之前,便已將其基本資料都記得清清楚楚。當工作人員直接送客人到房間Chick-in後(這是高級度假村應有的服務),留下一句:「如果您需要任何餐點請撥1,其他的請撥2,anything anytime。」無微不至的貼心服務讓人心甘情願付出大把鈔票。
 
與當地自然文化融合
Amanresorts在東南亞共有六間度假村,分布在峇里島、泰國、柬普寨、菲律賓,以建築特色來說,菲律賓的Amanpulo並不是特別突出;以地點而言,菲律賓也不是台灣人度假首選;一島一飯店的型態更不是Amanresorts獨有。但是Amanpulo一望無際的寶藍色海濱,卻真正是最令人難以忘懷的地方,整座島上只有50間房左右,顯得相當靜謐,將「隱密低調、遺世獨立」的氛圍發揮到極致。

與當地傳統相融合的概念,向來是阿曼集團的經營宗旨,Amanpulo也不例外。40間獨棟木屋雖以西班牙文的Casita(小屋)為名,內部卻都是菲律賓的傳統建築工法,主要以巴拉望的本地民居「Bahay Kubo」屋子為原型建造:鵝卵石沖洗的牆面,椰子殼做成的桌子及各樣小飾品,還附有風格強烈的巴拉望椰子葉提籃及草帽。房間的一半空間都被來自宿霧的大理石浴室所占據,梳妝台、換衣間、淋浴室,還有木屏風掩映下的陶瓷浴缸,安靜而典雅,讓人想賴在房間不出門。
 
 
海天不只一色
打開Casita的落地窗門,一望無際的白沙灘及藍海洋就在眼前,天空是純淨的藍色,淺灘處的海水透明潔淨,海草飄曳的地方略成深綠色,珊瑚礁圍繞處是一片寶藍,遠方的海水則是沈靜的深藍。

這就是Amanpulo的傲人海灘,全長2公里的Pamalican島,被超過5公里以上的珊瑚礁包圍,沒有陽光時,海水能見度可達10幾公尺,光是浮潛就可以看到大海龜優遊;陽光晴朗時,海水能見度可達30公尺,如果在這種天氣下潛水,絕對讓人有置身天堂的感動。

島上最特別的景象是:島的南端居然有鯊魚!由於水溫和日照的關係,是相當適合鯊魚的生長環境,又因為珊瑚礁岩環繞,水深有限,體型稍大的鯊魚來此會擱淺,只有小鯊魚游得過來,形成這裡特殊的有趣景象。

飯店內的健身教練托伊對島上的原生動物相當熟悉,他有時會帶客人到島上尋找生物,例如海蛇、吉他魚,以及連他也叫不出名字的特殊鳥類。

最特別的是「小綠」,小綠是住在島上的原生壁虎,一到夜晚便會出來覓食,還會發出「toko~toko~」的聲音,當托伊模仿toko的叫聲時,馬上在網球場邊的夜燈座找到了小綠。為什麼叫做小綠?因為以前在島上施工的工人把牠的頭塗成綠色,所以叫Greeny(小綠),但是小綠被塗成這樣後就瞎了,牠只能待在燈光下等著獵物上門,因此托伊除了帶客人參觀,也不忘呼籲大家要善待動物。學習與自然共生,人類才有如此美麗的度假勝地,不是嗎?
 
El Nido Lagen Island Resort 奇石峭壁中的私人度假天堂
Lagen島是El Nido的島嶼之一,台灣的旅行社習慣將「El Nido」翻譯成「愛尼島」,其實這裡並不是指一塊小島,El Nido是位於菲律賓巴拉望省西北端的小鎮,距馬尼拉430公里,搭機從馬尼拉來此約1小時15分,行政區域內約有5萬人口,還包含本島附近45個大大小小沒有居民的島嶼,這些島嶼大多是高聳於海上的怪石峭壁,而岩壁的前方或是一片絕美的沙灘、原始的森林,還有多種原生生物的蹤影,這就是Lagen Island的景觀,一處私密的度假島嶼。
 
El Nidoa的私密天堂
在El Nidoa機場下機後,接待人員會帶客人到茅草屋頂蓋成的簡單Lounge,再從這裡的小河流搭乘汽艇出海,沿途要穿過一片海島國家常見的紅樹林,到達海上後,轉搭菲律賓特有的Bonca(螃蟹船),在航行30分鐘後,穿過無數聳立於海中央嶙峋的黑色奇石峭壁,到達一處前方有純白沙灘及珊瑚礁圍繞的島嶼,在島嶼近海處轉搭八人座的小汽艇,經過一片由深藍色到寶藍色再轉為淺淺的碧綠色海水後,終於抵達這處宛如祕境般的度假村,Lagen Island Resort。

Lagen度假村自1998年開幕以來,一直是巴拉望頂級私密度假的代名詞,雖然等級不敵Amanpulo,但是這段海域的石灰岩地形卻是自成一格,來此的交通也更為複雜,相形之下,更有一種人間仙境的感覺。Lagen島在El Nido的眾多島嶼中,屬於林相最豐富的一個,峭壁上也生滿許多古藤纏繞的林木,不時還可聽見大嘴鳥的叫聲。
 
體貼入微的服務品質
Lagen度假村屬於「El Nido Resorts」的度假村之一,為El Nido當地政府與企業合作經營的度假村,原本走的就是精緻度假模式,兩年前澳洲籍的總經理上任後,他以20年飯店經營的經驗,將整個El Nido Resorts的服務品質推向極致,所有工作人員遵循澳洲不收小費的習慣,將服務客人當作理所當然,親切的服務態度比馬尼拉的頂級飯店還佳,對於以小費為重要收入的菲律賓來說,實在讓人印象深刻。

島上大多是喜歡靜謐空間的住客,白晝時分,住客大多搭船出海遊玩,從事各種海上活動,而島上則更顯得寧靜。這裡總共有51間房,分為海上小屋、海景房、森林小屋及森林套房,每一間都有頂級音響,住客可到大廳服務處借各種不同的音樂CD,島上設施還有海天連成一色的海景泳池跟泳池Bar,也有小型圖書館,完全考量到客人喜愛安靜空間的需求。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海外旅遊版192期
撰文/許維豪Steven .攝影/蘇俊億 2007.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