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享樂島.菲律賓 特色風情旅館
從城市到島嶼,無論以風格為訴求,還是以設施為賣點,菲律賓的住宿,在業者的精心規劃下,充滿了令人驚喜的選擇;也讓人在旅途休憩的過程中,得以同時享受手工學藝、SPA療程、海灘美景,以及多元美食的感動。

Bohol Bee farm 手感精神鄉村旅店
「Bee farm」是薄荷島的鄉村旅店代表,瑞士農舍般的客房雄據在懸崖上,外面有熱帶花園圍繞,內部則結合了薄荷島的竹製、木頭家具,和自家工作坊生產的手工布、貝殼家飾,以及拼布床單,充分流露薄荷島純樸、清新的本色。由於堅持「忠於自然」,這裡也提供充滿「手感精神」的教學課程,包括椰子纖維布編織,手工提袋、籃子及竹家具製作等DIY活動;還有「農場之旅」,導引參觀有機花園、蜜蜂生態,或實地進行有機耕作,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度假。

Sonya's Garden 田園風情歐風木屋
鳥語花香,草木扶疏──這是「Sonya's Garden」給人的第一眼印象,在完善的管理下,這座歐風小木屋,呈現出極其細膩精緻的氛圍。房間內開有多扇大窗,加上手工打造的木頭家具、貝殼裝飾的門窗,以及菲律賓式田園的風格布置,宛如一處夢想中的的溫柔鄉,每一處角落都充滿風情,恬靜安祥。此外,還安排有園藝、花環編織、香草烹飪等課程,堪稱「自然田園派」的住宿首選。

SPA飯店 身心舒泰絕佳宿點
說到SPA,大多數人的直覺反應,不是想到峇里島,就是泰國。但其實在菲律賓,也有許多令人驚豔的SPA療程,甚至曾榮獲國際級獎項的肯定。而如果能在住宿休憩的地方,就能同時享受到這種能讓全身完全放鬆的專業服務,那不就太完美了?

Nurture SPA 露天芳療花園旅店
如何「Nurture」──「滋養」你的身心?在這處迷人的花園SPA旅店,可以獲得令人滿意的答案。設計獨特的半露天芳療亭,坐落在花園間,以紗帳區隔出一方幽靜,是進行臉部、足部或按摩療程的地方,對喜歡隱私的人來說,也許會感到有些不習慣,但相較於室內空間,這裡綠意滿園,還能聞到花草的芬芳,實在「天然」許多,尤其是可以全覽花園NOOKS區,最受歡迎。此外,「SPA套房」附有雙人SPA室,不但私密性高,而且療程後可以直接鑽進被窩,繼續休養生息、大睡美人覺。除了度假,也相當適合舉辦花園婚禮,順道享受絕對放鬆的SPA蜜月假期。

The Farm at San Benito 冠軍治療系度假村
「The Farm」以「治療系SPA健康渡假村」(Medical SPA Health Resort)為訴求,2005年才從SpaAsia Crystal Awards大賽中拿下三項冠軍。五星級的園區極其廣大,各式配備高檔,但標榜沒有butler車、只能散步運動;而且,無論是雙層式印尼茅屋或頂級villa,都沒有電視、冰箱,就是要鼓勵來客參加飯店內全天候的冥想、瑜珈、肌肉伸展、呼吸健走等活動,或是好好地享受選擇多元的SPA療程,以便讓身心得到充足的休息與完全放鬆。此外,這裡的蔬食料理堪稱一絕,色香味俱佳,不嚐可惜。

創新風味蔬食料理
SPA Menu為全素食,原味蔬果不經蒸煮方式料理,強調只採用精心調製的醬汁調味,加上混搭食材手法巧妙,創造出春捲佐羅望子醬汁、椰米布丁佐香蕉串等風味美饌,讓人驚喜連連。

Chi SPA Village 亞洲最大SPA中心
這是宿霧香格里拉飯店於2005年推出的第二家Chi SPA Village,佔地超過一萬平分公尺,也是目前亞洲最大的SPA中心。由於強調以「SPA村」為概念,所以每個獨立的SPA芳療室,都規劃得像是一個小型villa,可選擇半日或一日套裝行程進行消費,但若想入住,則僅限一晚,可以說是非常熱門。

陰陽調和五行療程
Chi SPA以「五行」為理念,設計出35種以上讓身心平衡的療程,例如:以冷熱石疏解身體壓力的「喜馬拉雅熱石按摩」、藉由協調韻律增進兩人關係的「陰陽雙人按摩」等。取自西藏的石頭、singing bowl,也是療程中的要角。

Mandara SPA 最佳島嶼SPA殿堂
除了隨叫服務、地點任選的沙灘按摩,長灘島還有一處真正的SPA殿堂──就是位於綠意盎然山谷間的「Mandara SPA」,不但提供優質的天然環境,還可在規劃舒適的SPA室裡,享受曾經多次獲得亞洲最佳SPA獎項的療程與服務,其中最受矚目的是Best Rejuvenation Program及在手中做療程的Watsu(water+shiatsu)。若是意猶未盡,不妨考慮參加「SPA Holiday」,除了可入住SPA套房,還可上瑜珈課、體驗Watsu按摩、品嚐素食料理。
 
《行遍天下》月刊海外旅遊版8月號 菲律賓 報導 2006.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