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 薄荷走透透 
薄荷島上的自然環境保存得相當完善,不但天然景觀優美,而且菲律賓人早就有植林環保的觀念,這裡同時也是西班牙人最早進入的幾個地區之一,融合了人文與自然。

Baclayon Church巴克拉揚教堂
巴克拉揚教堂興建於西元1595年,在搭建之時,因為缺乏石材,便以珊瑚砌為磚塊,以蛋白和土當作水泥做為建材,是從殖民時期保存至今最為古老的教堂。教堂原名為「The Church of Our Lady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因為名稱太過於冗長而且是巴克拉揚地區唯一的教堂,久而久之就被簡稱為巴克拉揚教堂了。

鎮上特別的現象-最大最漂亮的建築一定是教堂
教堂裡的裝飾與壁畫都相當精巧,旁邊的小房間還有許多聖人、天使的雕像供人瞻仰,一走進禮拜堂,便能感受一股信仰的神聖力量。巴洛克風融合菲律賓當地的傳統風格,讓西班牙殖民時代的影子在教堂裡處處可見,儘管歷經西班牙、美國殖民一直到獨立這段很長的歷史,在不斷變革的世界中,教堂裡的時間卻好像一直停佇在遠古的那一刻,堅定的信仰滲入血液裡,伴隨著每個菲律賓人走過一生。

比來人造森林
在前往巧克力山的必經道路上,有一座比來人造森林,這座深林滿是高大的桃花心木,讓整條約1.5公里的路段,活脫脫像是一座巨大的綠色隧道,林相蒼鬱又相當整齊,是當地政府在60年代為了響應推行環保政策的大型造林計劃。因為這座森林保護作得相當完善,短短數十年間整個生態系統已經發展成熟,就連瀕臨絕種的菲律賓眼鏡猴聽說也出現在這片森林之中。


Blood Compact Site血盟紀念碑
血盟紀念碑位在塔比拉蘭市(Tagbilaran)的海岸邊,與其稱之為紀念碑,不如說是模擬歷史事件所建立的雕像,西元1565年3月16日,西班牙的探險家Miguel de Legaspi與薄荷島的酋長Rajah Sikatuna在這裡結締了友好盟約。他們兩人為了證明自己夠誠意,就在各自的手上劃了一刀,歃血為盟,將雙方的血滴入酒中飲下。這樣表示雙方的血液已經相互融合,希望兩族的情誼如血濃於水般堅定。在這個盟約之後,西班牙的勢力進入菲律賓,是影響菲律賓相當重要的一個歷史事件。

Hinagdanan喜納達南洞
整個薄荷島由石灰岩地形所構成,目前全島已發現超過一百個以上的鐘乳石洞,其中,喜納達南洞因為交通方便,洞內又有自然的天井將光線引入,成為島上最著名的地下鐘乳石洞。進入喜納達南洞的洞口不大,洞內有一池相當乾淨清澈的池水,從洞口引入的光線,使得水池看起來很明亮。這裡十分安全,洞外攤販很多,喜愛探訪洞穴的遊客不妨前來體驗,洞內可看到禁止游泳以及洗衣服的標語,看來在成為景點之前,這裡過去是附近居民的澡堂以及洗衣場。

Chotolate Hills巧克力山
距離塔比拉蘭市1小時45分鐘的車程,可以看到薄荷島最吸引人的景點——巧克力山。巧克力山是相當奇特的世界自然奇景,被列為世界十大奇景之一,石灰岩地形的山丘一共有1268個,多在40至100公尺左右,外觀都呈現三角圓錐狀,綠色的山丘一到秋季草木枯乾,整個山丘會變成咖啡色,很像Hershey’s圓錐狀巧克力,成了巧克力山名字的由來。當地傳說古代這裡有兩個巨人,因為打架就用石頭互擲,打個沒完沒了,這場架所遺留下來的石頭,就是這一座座圓錐狀的巧克力山。想眺望巧克力山可以到卡門山頭(Carmen),山上有特別規劃過的觀景台,爬上214階梯便可以在山頂上360度觀賞巧克力山的全景。
 
撰文|李政曄 攝影|符鼎偉  協力單位|菲律賓觀光局 2008.11.14
本期內容摘自《行遍天下》海外旅遊版11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