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咖紙上部落格 宿霧-薄荷跳島遊
老實說,玩海島並不是我特愛的旅遊方式,一來有暈船的恐懼,二來有一曬就黑的基因;看著還沒去就已可背出著名景點的宿霧、薄荷島行程表,我思索著怎樣玩出不同的趣味,決定帶上我的新遊伴──小猴前往一探究竟。原本擔心詭異的行為會遭來團友的側目,沒想到,討喜的小猴意外受到大家的歡迎,成為拍照最佳「麻豆」,還得到「領隊」的殊榮!而這一趟也玩到飯店新推出的高空刺激活動、住了設計有型的新飯店、看到不曾在過往的旅遊報導上出現的美麗風景,再次應證一句經典名言:「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羅伯河,遊河午餐美景勝出
羅伯河(Loboc River),是薄荷島上最大的一條河,也有最美河流之稱,要體驗薄荷島生態之美,來一趟遊船是最佳的方式之一。

當我們來到河畔,比遊艇還寬的船屋已經在岸邊等我們了,船中央一長排桌上是船家備好的buffet,烤肉、炸魚、海藻冷盤等,一些傳統菲律賓小食;每艘船上還會配個菲律賓歌手,以吉他歌聲伴遊,菲律賓人的歌喉與吉他都是有名的,讓人不禁想像著一邊遊河賞景、一邊聽歌用餐是何等愜意。用餐片刻,船屋以小船推送的方式緩緩出發了,濃密的綠蔭夾岸,也染綠了河水,十足熱帶風情,從此,所有人的目光從餐盤移到河岸風光,再也沒有回來過。

美食加上海景絕配
旅行就是因為不斷有驚喜而吸引人!場景一轉,另一頓美味的菲式西餐已經在Amorita Resort等我們了,精緻的海景餐廳讓我從蜜蜂農場回過神來。

這間坐落在Alona海灘上方、才開幕兩年的度假村,一切看起來都還很新,而餐廳就設在面海的位置,景觀絕佳,這次可就滿足了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海景的願望;前方的泳池邊躺椅上,三三兩兩的客人悠閒的曬著太陽,十足的海島度假氣氛。

賞海豚浮潛玩沙灘
話說此行到底能不能順利追到海豚呢?只見船家往船頭一站、手交叉在背後,威風凜凜的模樣,大家笑稱好像軍師在指揮大軍,然而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眼前還是無盡的茫茫大海,輕鬆笑鬧的氣氛越來越弱。突然一聲大叫:「有了有了,左邊」,「哪裡哪裡?」原本安靜的場面一下子忙亂起來,「又看到了」,「有有有」,呼喊聲此起彼落,備好相機,有人用連拍,有人用長鏡頭,但是這畢竟不像海洋樂園裡叫海豚跳就跳,野生的海豚可不是呼之即來這麼乖乖聽話的,但這也正是順應大自然生息的生態旅遊之精神所在。一場手忙腳亂下來,發現幸運的也只拍到海豚背鰭,果真難度很高,所以還是衷心地建議不如好好欣賞和體驗追海豚的樂趣就好。

入住設計感新飯店
大廳的不同角落分別擺置了黑白線條、竹製、不規則透光、紅白相間的各款桌椅供住客歇腳,儘管各有各的調,放在同一個空間中卻不顯得突兀,而各樓層電梯口也都擺有一組色彩搶眼的桌椅。向飯店人員打探這些擺設的由來,原來這間飯店的菲律賓華人老闆是做傢俱出身的,擁有自己的設計團隊,便將自家的設計款運用在飯店裝潢中,因此,儘管並不特別標榜為設計飯店,卻是別出心裁。

撰文|秦雅如 攝影|秦雅如 2009.04.17
本期內容摘自《行遍天下》海外旅遊版4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