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農場 主打「豬仔」
遊客抱著小豬特別小心,抱豬有技巧,一手一定要扶著屁股,一手環抱豬身體,姿勢不正確,小豬可受不了。
記者徐尉庭/攝影
 
宜蘭縣三星鄉的天山農場以「豬仔」為招牌,開放民眾和豬互動,農場主人黃正德過去養豬,近年來結合肉豬、三星蔥文化,轉作休閒農業園區,主打「豬仔」農場吸引不少遊客與迷你豬近距離接觸,遊客抱著小豬直呼:「小豬好可愛」。
 
「小朋友尚愛這味。」黃正德指出,園區內主推「趕豬」活動,深受小朋友喜愛。
 
黃正德指出,抱豬很簡單,兩手輕鬆環抱豬頸和豬屁股,不到1歲的小豬容易緊張,若用手指撫摸小豬腹部,小豬可能會舒服到睡著。
 
黃正德藉由自身投入20多年養豬業知識,介紹正港的「豬」文化,農場架設小豬培育、神豬、趕豬文化看板。他說,許多人認為豬全身髒兮兮,體味濃厚,但園區內的豬是香噴噴,因為外放成豬時,總會在肖楠樹上磨蹭,身上沾染樹皮內所流出的汁液,氣味無比芬芳。
 
近幾年流行觀光農場,他結合三星蔥,規劃蔥油餅DIY,邀請果農加入進行農場改造,園區也有果樹園。地址在三星鄉天山村下湖路一號。電話(03) 9891698。
 
2011/02/14聯合報╱記者徐尉庭/宜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