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買得夠IN!新鮮潮店 世界頂尖名牌店
2006年底到2007新年,時尚香港魅力無窮,從世界頂尖精品名牌旗艦店到作風低調的歐洲設計師新開專賣店,還有當地崛起的設計新趨勢,2006來不及「潮」拜的時尚殿堂,在2007一塊兒迎新開春吧。
香港向來是各家時尚精品和潮流品牌爭相進駐的國際性都會,2006年同樣是時尚界劇烈奔騰的一年,不少頂尖品牌紛紛在港開設超大型旗艦店,其中不乏第一次在海外開設專賣店的歐洲名牌。

BAPE 港台熱門街頭潮牌
日本許多設計師品牌在國際時尚舞台發光發熱,繼川久保玲的COMME des GARCONS、高橋盾的Under Cover這兩個大品牌在香港開設專門店後,以猿猴為Logo、由設計師NIGO領軍的《A BATHING APE》(簡稱BAPE)也於去年在中環落腳。這個來自東京原宿的潮流品牌在街頭潮牌的地位屬一屬二,也是台灣潮人必「敗」的重點商品,像是小豬羅志祥堪稱其超級粉絲,而喜愛此牌的香港藝人則有陳冠希、方力申、余文樂、薛凱琪等等。

幾年前在港星葛民輝帶領下,販售BAPE的《Busy Work Shop》在北角玩低調,(北角位於港島,但極少遊客前往,就連港人也是),結果低調離港。再度登陸香江,由I.T.代理,選址中環鬧區皇后大道中,醒目的白色外觀,加上顯眼的猿猴Logo,從門口設計就很潮。和台北東區的BAPE專賣店相比,中環店占地大,商品品項多,入貨時間則大同小異,差不多比東京晚上一星期,因為BAPE愛玩限量,所以不少型男型女嚴密監控台北和中環兩店,隨時可以互相幫忙「調貨」。

香港專賣店備齊全線商品,A BATHING APE、BAPE、APEE、BAPY、BABY MILO等主副線時裝系列,分上下兩層樓,有兩家東京南青山店的大小。店內牆面處處可見以不同色彩變化而成的經典迷彩圖飾,最值得玩味的仍是其御用室內設計師片山正通的拿手絕活「轉、轉、轉」,或在地板下,或嵌在牆壁裡,透明的櫥窗裡有一排排的酷炫球鞋像迴轉壽司般在你面前轉、轉、轉,教人目不轉睛。

TOD'S旗艦店 推出限量Unique 001
2006年底,《TOD'S》亞太地區(日本不列入亞太區之內)最具規模的旗艦店登陸香港中環置地廣場。上層主售男裝,而下層則專賣女裝和童鞋,店內網羅品牌全線商品,皮鞋、手袋、小型配件和服飾。室內設計以品牌經典設計的特製Vachette淺咖啡色皮革做部分牆壁的素材,再搭配頂級烏檀木和不鏽鋼金屬板等素材,彰顯出旗艦店簡約典雅的氣派。《TOD'S》旗艦店從11月10日起推出全球限量版手袋系列Unique 001,此系列以代表性手袋D Bag和Girelli Bag為藍本,採用稀有皮革像是鱷魚皮、蜥蜴皮、水蟒蛇皮和鴕鳥皮製成,每款全球只有一個,售價從港幣兩萬元起跳。

Chloé旗艦店 文華東方前衛摩登精品店
2006年底甫開幕的《Chloé》香港旗艦店,位於改裝重開的《文華東方酒店》,樓高兩層,占地300平方公尺,是全亞洲最大的旗艦店,比東京南青山的旗艦店還大。樓下為女裝部,樓上則是皮具部,網羅Chloé全線女裝和皮具系列。在裝潢設計上具有濃濃的藝術氣息,像是掛有由英國藝術家Gary Hume操刀的藝術作品,內部空間寬敞優雅,以造型獨具的螺旋形樓梯貫穿地面與一樓,樓梯以混凝土為材料,配搭彎形玻璃扶手建造而成,設計前衛且不失優雅。為慶祝旗艦店開幕,推出酒紅色特別版Edith手袋,全球限量200個,只供應香港旗艦店發售。

Isabel Marant 法國品牌海外第一店
含蓄低調的設計師Isabel Marant生於法國巴黎,在Studio Bercot畢業後曾追隨多位時裝大師,1988年自行成立公司,以自己的名字為品牌。《Isabel Marant》以其獨特的設計打破年齡的界線,品牌粉絲不分老少,2006年9月底正式進駐銅鑼灣百德新街,成為全球首間位於法國以外的專門店。身為海外第一家《Isabel Marant》,整體設計以法國專賣店為藍圖,營造品牌獨有的古典歐陸情懷,洋溢濃濃的古董和懷舊風情,店內擺設有顏色深淺不一的仿古木製家具,米白色的牆面上則掛有歐洲仿古飾品和掛畫,在柔和的燈光照射下,流瀉既復古又時髦的法式浪漫情懷。

Kartell旗艦店 世界級鮮彩塑料家具
世界知名家具品牌《Kartell》向來以其顏色鮮明的塑膠家具聞名,是由化學工程師Giulio Castelli於1949年創立,他大膽提出以塑膠取代當時大行其道的玻璃,成立至今,Castelli一直努力鑽研塑膠堅硬和耐用的可能性,商品從花瓶、茶几、燈飾到餐椅皆有。《Kartell》也常與世界知名設計師合作,如Philippe Starck、Ron Arad、Antonio Citterio、Marcel Wanders等,創造一波波的話題產品,充滿創新與活力,讓品牌成立55年仍能站穩世界塑料家具領導地位,此外,款式多元、質料耐用也是主因。

其專賣店早已遍布紐約、巴黎和東京等世界多個城市,數量已達80間,2006年《Kartell》更進駐香港開設首間旗艦店。位於中環爹利街的《Kartell》旗艦店,面積不大,僅占110平方公尺左右,店內陳列商品貴精不貴多,只擺放時下最IN的產品,並不斷更新款式以保持新鮮感。

為凸顯產品豐富色彩的特色,店內布置以簡約為主,從外面即可透過大片落地玻璃窗窺見各色商品。走進偌大的店裡,眾多大師級的精典家具作品盡入眼簾,此外,店內設有一發光地台,透過光線照射,更能凸顯彩色塑料產品的繽紛魅力。

MAISON MARTIN MARGIELA 解構美學大師專賣店
解構、重組、再解構,比利時時裝界鬼才Martin Margiela,向來以其天馬行空的前衛設計威震時尚圈。《MAISON MARTIN MARGIELA》最近進駐台北SOGO BR4的消息讓人興奮,而去年八月初,向來低調、神祕的《MAISON MARTIN MARGIELA》悄悄地進駐中環鬧區中的靜巷--安蘭街,全店樓高三層,分別擺放鞋子、配飾、女裝和男裝,並命名為shop 1、shop 2和shop 3。全店以其向來經典的白色貫穿,並融入各項具藝術性的布置,像是寫有Margiela本人、Kylie Minogue、梁朝偉和張曼玉高度的木尺,以及由地毯組成的試鞋椅子等等,趣味橫生。

ANN DEMEULEMEESTER 比利時潮牌專賣店
短短一條安蘭街,竟隔沒幾步就有兩大比利時設計師專賣店,無怪乎被香港時尚界稱為比利時街。繼《MAISON MARTIN MARGIELA》(簡稱MMM)在安蘭街開設旗艦店後,2006年8月,比利時六才子之一的Ann Demeulemeester,也選擇在此開設香港首間專賣店,與《MMM》和《D-mop》為鄰,讓這條鬧區轉角的清幽小街,頓時成為時尚服裝的火紅據點。超級低調的《Ann Dem》招牌小到一沒留神就會錯過,雖然占地不似《MMM》大,但以黑白雙色為主軸的極簡布置襯以柔和燈光,加上木質地板和天花板垂降的特殊造型吊燈時髦有型,而店裡設有男女裝系列,可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海外旅遊版185期
《行遍天下》月刊海外旅遊版2.3月合刊號 香港 報導 2007.0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