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豬腳 萬巒還有美麗花田
屏東萬巒鄉代理鄉長林碧乾(後排右二)新闢花海,希望可以留住到萬巒吃豬腳的觀光客。記者董俞佳/攝影
 
屏東縣萬巒鄉公所為了讓萬巒的景點更豐富有趣,在佳佐國小旁開闢了3公頃大的花田,讓遊客到萬巒吃豬腳大快朵頤一頓後,還可以在萬巒玩得盡興,19日上午8點到12點,萬巒鄉公所將在這片花田舉辦走春賞花活動,和民眾一起「享花」之美。
 
萬巒豬腳的美味每年吸引眾多遊客到鄉品嘗,然而,因為過去缺乏旅遊規劃,遊客到萬巒,往往吃完豬腳,逛完聖母殿就離開。
 
鄉公所規劃萬巒旅遊路線,將3公頃大的荒地灑下種子,已開出大片花田,代理鄉長林碧乾說,現在開滿的是波斯菊,下一次要種的則是太陽花,讓這片荒地成為萬巒代表性的花田。
 
位在佳佐國小後方的大花田,原本是雜草叢生的荒地,林碧乾說,以往鄉公所每年要花20萬元整理這片荒地,但是現在將荒地改造成花田,卻只要花10萬元,經費省了一半,還可以「美麗」整個家園。
 
林碧乾表示,萬巒嘗試留住遊客,規劃出萬巒旅遊路線,與豬腳店合作,由豬腳店提供免費休閒鐵馬,讓到訪的遊客有吃又有玩,若計畫可行,在年底就可付諸實現;未來的目標是在萬巒開設民宿,讓到訪的遊客不只可以停留一個下午或一天,可以過夜,帶動當地觀光產業。
2011/03/16聯合報╱記者董俞佳/萬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