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都公園啟用 水域垃圾還在清
中都濕地公園內水域垃圾多,清潔隊員還在現場打撈垃圾。記者謝梅芬/攝影
 
高雄市中都濕地公園昨天完工啟用,市長陳菊走了一趟覺得樹木太小也太少,要求要種大一點的,枝葉要開得茂盛,民眾散步才會有樹蔭。
 
高雄市工務局長吳宏謀說,公園剛啟用「是最不好看的時候」,等到三到五年,樹木長得更高,就綠意盎然。
 
另外,也有民眾反映,公園建得很美,但部分人行步道做得很粗糙,仍有很多改善空間,引進愛河水域的水,依然看到有很多的垃圾,昨天可以看到還有工作人員在打撈垃圾。
 
中都濕地公園位在高雄市三民區同盟路、九如路口及十全三路交叉口,面積約12公頃,區域舊況原為老舊木業合板廠房,產業逐漸外移後,為塑造中都新面貌,高市府投入30億元土地重劃費,及1.7億元工程費。
 
園區內規劃有三座吊橋、紅樹林生態復育區、水上長廊、原生林生態島等設施。
 
中都濕地公園在回歸、尊重自然原則下開闢,全區採低照度防水地燈,減少人為建築設施及鋼筋水泥,生態島不設置任何照明設備,營造觀看夕陽、眺望壽山的都會桃花源。
 
為保護生物棲地,濕地公園還進行紅樹林樹種復育工作,營造適合候鳥的棲息環境,維持生物多樣性,成為都市中大自然的生態教室。
2011/04/25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