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養生公園 將建樹木銀行
高市目前有4處苗圃提供老樹移植平台,但市府認為面積仍不足,昨天市政會議通過將在鳳山區中安路、頂明路口頂庄養生公園建立9公頃永久「樹木銀行」,提供未來公園綠化工程使用,鼓勵民眾植樹、綠美化。
 
另位在仁武、大社交界的觀音山有多條登山步道可攀登,內有全台第一座赤腳公園,大社區公所昨天在市政會議上提案,期盼藉由整體規劃發展為優質風景區,帶動觀光發展,也獲通過。
 
大社區長許錦泰表示,每逢周末,觀音山都湧進上萬人次,十分受到登山客的歡迎。未來希望將觀音山、觀音湖及義大世界這3個點,串連起來,形成一個觀光塊,提升當地及附近區域觀光產業的發展和提升。
 
市長陳菊裁示,針對觀音山的環境改造、停車空間提升及攤販整頓,應結合觀光、工務、交通、經發等局處,進行跨單位整合。
 
高市目前有4處苗圃:深水山苗圃、楠梓苗圃、左營苗圃及文中二苗圃,牴觸樹木大都移植文中二苗圃,已呈飽和狀態,必須尋找妥適設置地點。
 
陳菊表示,經過內部規畫,最適宜設置永久樹木銀行的公有地為鳳山區中安路、頂明路口頂庄養生公園,土地所有權人為台糖公司,由原鳳山市公所向台糖公司無償借用在案。
 
她也說,未來進行工程時牴觸的樹木,即可移植至樹林銀行,待有新闢工程時即可提供種植,不需再重新採購小樹;工程完工後可立即提供樹蔭給市民乘涼,在景觀及視覺上也有加分效果。
2011/04/20聯合報╱記者胡宗鳳、歐陽良盈/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