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保育員 為你解說小琉球
遊客以後到屏東縣小琉球,可以透過專業生態保育員,重新發現小琉球生態之美;這批標榜「專業」的解說員,受訓課程由高雄師範大學老師陳永森規劃,近日結訓後成軍。
 
「專業解說員將成為生態旅遊的守門員兼生力軍」,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遊憩課長潘翠萍說,生態旅遊已成為旅遊發展型態之一,小琉球是珊瑚礁島嶼,擁有豐富生態,到小琉球的遊客,也不僅是國內遊客,慕名而來的國際觀光客也不斷增加中。
 
這批受訓的專業解說員,來自民宿與觀光業者、以及生態保育志工,課程全程49小時,有地形與自然景觀解說、宗教信仰與文化、旅遊資源規劃與設計及海龜保育等課程,師資有海洋大學教授程一駿、海洋生物博物館與樹德科大團隊等。
 
鵬管處辦理這次訓練,是委託小琉球生態旅遊發展協會邀請高師大規劃;協會理事長吳義詳說,高品質生態環境及擁有深度旅遊條件,是小琉球觀光發展新願景,這次透過高師大的培訓,將有效提升專業服務品質。
 
潘翠萍說,環境與生態體系具有多樣性指標的小琉球,對國內外遊客都深具魅力,特別是無污染的海洋生態,更適合發展生態旅遊,也是未來新型態旅遊趨勢。
 
鵬管處小琉球管理站主任許主龍說,小琉球的知名度不斷提升,最近他常接獲電話,託他代訂民宿,他發現不少民宿都客滿,一房難求,顯然四面環海的小琉球很受歡迎,以後透過專業解說員,遊客的收穫將更多。
2011/04/25聯合報╱記者林順良/琉球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