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博拚花博 落跑袋鼠攜伴回來了
為避免落跑意外發生,今年加設管理室,方便工作人員照料袋鼠。記者徐尉庭/攝影
去年綠博發生袋鼠落跑,今年袋鼠回娘家,昨天記者會中,宜蘭縣長林聰賢帶4隻袋鼠出場,場面熱鬧不已。記者徐尉庭/攝影
 
「袋鼠回娘家!」去年宜蘭綠色博覽會,迷你袋鼠趁工作人員不注意,上演落跑記,今年「落跑袋鼠」回綠博,還多3隻夥伴,可愛模樣,讓圍觀大小朋友相當興奮,另外綠博首創12米天空廊道,邀請民眾大膽來挑戰。
 
昨天上午,綠博辦小袋鼠回娘家記者會,熱鬧鞭炮聲中,宜蘭縣長林聰賢緩緩推著載4隻袋鼠寵物車出場,今年「可愛動物區」除4隻迷你袋鼠,也展出蘇卡達烏龜、印度鬃豪豬、緬甸蟒和黃金蟒等14種動物,由解說員帶領民眾互動。
 
主辦單位表示,去年袋鼠區門沒關好,小袋鼠跳出籠外,引起一陣騷動,所幸找回「落跑袋鼠」;為了避免意外再發生,今年加強空間管理,除袋鼠區外,增設1間管理室,方便工作人員夜間照料4位嬌客。
 
綠博園區也首次築起12公尺、長60公尺天空廊道,讓民眾漫步在高空,挑戰4層樓半的高度,考驗膽量外,同時欣賞山林之美;今年活動除創意DIY,還設有「可愛動物」、「稻藝有道區」、「迷你農場」及「漂流木手作坊」等10個展區的互動體驗,內容豐富。
 
綠博倒數2天,展出期間與台北花博撞期,對於花博的挑戰,林聰賢深具信心表示,綠博強調體驗自然,結合蘭陽米食文化,提供多元遊憩方式,充分展現蘭陽平原之美,性質和花博大不同,歡迎民眾一同感受宜蘭之美。
2011/03/24聯合報╱記者徐尉庭/宜蘭報導
 
 
綠博人氣王 小袋鼠見客了!
您還記得宜蘭上一次舉辦綠色博覽會,有一隻超人氣的小袋鼠嗎,今年宜蘭綠色博覽會再次邀請兩隻可愛的小袋鼠來到會場,主辦單位還特別用小鐵車去迎接他們。
 
無辜的大眼睛,在車上好像有點緊張,還記得他嗎,這隻人氣小袋鼠,在上一屆的綠色博覽會,她可是使了性子,瀟灑的跳出園區逛了一圈,過了21天才被找到,不過她又回來囉,而且這一次帶了她還帶著另外兩個同伴,要一起回到綠色博覽會,跟喜歡他的朋友們見面,怎麼有點害羞,不過看到大家這麼熱情,還是走出來跟大家見個面吧,要跟大家打個招呼,而且今年他們還帶了另外兩隻同伴,一起回到了宜蘭。
 
今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除了可愛的小袋鼠會跟大家打招呼,這一次還要大家一起關心環保的議題,會場當中,大家手上都有這個,象徵風力發電的小風車,要大家一起響應節約用電,想要親眼看到這些可愛的小袋鼠,參與這個環保的盛會,3/26不妨一起來綠色博覽會逛逛。
2011/03/23華視新聞╱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