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休閒農業區 邀你闖關14景點
宜蘭縣壯圍鄉新南休閒農業區推出旅遊護照,結合闖關活動與農村體驗,帶遊客深入遊玩。記者王燕華/攝影
 
宜蘭縣壯圍鄉新南休閒農業區獲學界協助,規劃「瓜鄉文化體驗護照」,以闖關方式帶領遊客深度體驗瓜田、草莓園、廟宇、土礱間的特色鄉村文化,昨天邀請國內旅遊與民宿業者的「踩線團」搶先體驗,業者認為頗具賣點,值得推廣。
 
「體驗護照」整合新南農園、官記哈密瓜、蓮蓮有魚、芃莊民宿、金益草莓園、田媽媽美食坊等10家業者,遊客持護照闖關,約半天時間就能深入體驗。
 
位於蘭陽溪畔的新南休閒農業區,是哈密瓜的故鄉,區內觀光文化資源豐富,但缺少整合,農業區委託宜蘭大學休閒資源及產業發展中心主任陳凱俐,規劃出結合闖關尋寶、DIY教學、農村體驗等的全新旅遊內容。
 
新南休閒農業區主委官燿金說,護照1本360元,即日起在該區遊客服務中心販售,護照內有14個景點的路線圖,兩張百元折價券、10張解說券等,遊客可持解說券闖關,聽各關關主說地方的人文風情,折價券也可購買指定業者的產品。
 
另外也推出田媽媽瓜瓜風味餐,每桌8菜1湯是2500元,需事先訂購,洽詢電話(03)9253517。
 
昨天多家旅遊業者實地體驗,台北行家旅行社的謝小姐認為國內還沒有這種特色遊程,可搭配規劃成一日或二日遊,相信都會區遊客或者國外旅遊團都會有興趣。
2011/04/12聯合報╱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