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遊荷蘭村 興奮看風車
「哇!我看到風車在轉了,好棒哦!」台南市新營區小太陽東興幼稚園30多名小朋友,昨天到尖山埤德元埤荷蘭村遠足,小朋友在空曠的園區跑跑跳跳,相當興奮,小班的陳仕斌看到風車隨風而轉,忘形尖叫。
 
「快來看,白鷺鷥飛來了,好漂亮!」小班的李采蓉小妹妹看到白鷺鷥飛過湖面,興奮地手舞足蹈,她的叫聲引來許多小朋友,齊向湖面望過去,一片驚叫聲。
 
「這裡有魚,游來游去。」洪楷鈞的叫聲,又把一群小朋友吸引了過去,大家跑來跑去,一點也不覺得累。老師張秀滿說,德元埤荷蘭村環境清幽,風景秀麗,園區空曠,很適合小朋友遠足,園區旁還有「老牛的家」,小朋友天真地拿牧草餵牛,充滿童趣。
2011/04/12聯合報╱記者劉金清/新營報導
 
 
荷蘭村造價2億 磚毀損 漂死魚
德元埤靠近陸地的湖面,有許多酒瓶、木棍及寶特瓶等垃圾。圖/賴惠員服務處提供
 
耗資2億2500萬元的「荷蘭村」成了垃圾村?台南市議員賴惠員昨天說,原台南縣政府時代新人喜歡拍照的柳營區德元埤,在縣市合併後雜草叢生,湖面漂流物充斥,磚面斑駁毀損,「實在太離譜了、看不下去。」
 
「賴市長選舉時的口號是『看到未來』,我看只有在原台南市看得到,原台南縣看不到未來。」賴惠員指市政府重南輕北,市長十大旗艦計畫的「親水大台南」,恐將成了「汙水大台南」。
 
市府觀光旅遊局技正卓佳慧說,上周她到荷蘭村覺得園區環境維護得還好,與縣市合併前差不多。目前有10名清潔人力,今年因經費緊縮,風車只在重要節日才運轉,如過年期間運轉5天。
 
「竟然還感覺良好?」賴惠員不以為然地說,前天下午4點她的助理實地走訪德元埤,發現許多地方磚面斑駁毀損,湖面多處漂流物充斥,還聞到令人作惡的惡臭,甚至還有死魚、老鼠等屍體。
 
靠近陸地的湖面有許多酒瓶、木棍及寶特瓶等垃圾,造價3000萬元的荷蘭風車周遭雜草叢生。
 
賴惠員不滿地說,德元埤荷蘭村在過去縣政府時代,向中央爭取約2億2500萬元補助,今年度市府觀光旅遊局還編有「景觀縫合計畫」共2500萬元,「市府花費這麼多納稅人的血汗錢,怎麼還有如此低劣的旅遊環境?」
 
卓佳慧表示觀光旅遊局會在一周內提出改善計畫,相關缺失會立即改善。
 
觀光旅遊局下午表示,德元埤水庫是嘉南農田水利會所有,基於安全考量均有定期維護處理,若發現水域環境問題可隨時洽農田水利會處理。生態區水草蔓生會派員隨時清理,風車運轉因維修成本高,目前規劃下午及例假日常態運轉,上午時段檢視及維護。
2011/04/08聯合報╱記者劉金清/新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