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元農場楓紅 全家遊好去處
南元休閒農場楓葉正紅,吸引學校團體戶外教學,學童直呼好漂亮。記者呂筱蟬/攝影
 
「賞楓不必等到秋天,現在正是最美的時刻。」打破秋天才是賞楓季節的刻板印象,位於六甲區的南元休閒農場引進加拿大楓樹品種,3月進入楓紅時刻,吸引不少學校團體戶外教學,成為南台灣清明節連假全家出遊的好去處。
 
「楓樹因品種不同,楓紅時刻也不一樣。」農場園藝主任葉茂良說,要在台灣賞楓,民眾直覺是想到秋天去奧萬大,南元農場種的則是「出猩猩」、「紅猩猩」及「孔雀楓」等品種,3月春季已經是楓紅季節。
 
葉茂良解釋,不同於槭楓需在海拔400公尺以上才能生長,天氣夠冷才能一睹「楓采」,園區內300多株楓樹由加拿大品種改良,3月嫩芽花青素最多,新生在樹梢上就是紅葉,經光合作用才由紅葉轉綠葉,「不同於加拿大和奧萬大,春天楓紅與百花一起爭艷,持續到5月中。」
 
葉茂良說,改良品種引進台灣時,至少需要一年「馴化」時間適應台灣環境氣候,園區將土壤改良成適合生長的酸性土,加上水分控制,在南台灣低海拔地區也能欣賞到楓紅美景。
 
場長黃福來說,迎接清明4天連假,園區舉辦楓葉DIY體驗活動,教導民眾製作楓葉書籤、明信片等。
2011/03/30聯合報╱記者呂筱蟬/六甲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