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蓮花季擴辦 面積增1.5倍
桃園縣長吳志揚賣力拚觀光,親自下田栽種蓮花。記者蔡明樺/攝影
 
配合建國百年,今年的「桃園蓮花季」將擴大舉辦,觀音、新屋兩鄉的栽種面積比往年增加1.5倍,結合自行車道、農場特色,要讓遊客在路邊就看得到蓮花,預期將吸引30萬觀光人潮。
 
桃園縣長吳志揚昨天捲起褲管、挽起袖子,親自下田手植第1株蓮花,象徵蓮花季的栽種作業正式開跑,吳志揚說,觀音是蓮花的故鄉,也是桃園縣拚觀光的利器,今年以「蓮田再生」為主軸,觀音、新屋鄉重要路口,就要讓遊客賞蓮。
 
篤信佛教的吳志揚將栽種蓮花視為一種「福分」,雖然抱著虔誠的心下田,但田裡的泥水卻讓他舉步維艱,需要旁人攙扶,看著自己手植的蓮花,吳志揚笑說:「心裡有一種踏實感,鼓勵大家多種蓮花,讓蓮花季更漂亮。」
 
台灣遭逢過去40年來最冷的3月天,均溫只有攝氏16度,觀音鄉公所農經課長劉秀卿表示,低溫可能會遞延蓮花綻放的時節,往年大概6月底就開花,今年可能延到7月。
 
觀音鄉農會總幹事吳列坤指出,蓮花季從民國88年舉辦迄今,每年都吸引約20萬人到觀音賞蓮,以往蓮田較分散,今年以新華路、金華路一帶的藍埔村為主會場,栽種面積從40公頃增加到60公頃,「民眾不怕看不到蓮花。」
 
蓮花季預計從7月初展開,一直到9月,觀音鄉農會將購置30部自行車供遊客租借。
2011/03/30聯合報╱記者蔡明樺/觀音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