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竹濱海遊憩區 下月開張
閒置將近4年的蘆竹濱海遊憩區,未來將規劃成假日花市,活絡濱海觀光。記者蔡明樺/攝影
 
政府斥資數千萬打造的蘆竹濱海遊憩區,96年因旅客服務中心被鑑定為危樓無限期封閉,蘆竹鄉公所已擬妥開發計畫完成招標,5月份將打造成假日花市重新開放,並與附近的竹圍漁港連成一線,成為觀光休閒帶。
 
蘆竹濱海遊憩區於民國81年由台灣省旅遊局斥資3000萬打造,但精省後未編列維護預算,將近2000坪的海岸遊憩區因無人打理,遊客愈來愈少,蘆竹鄉公所每年還得付18萬給國有財產局承租保安林地。
 
蘆竹鄉長褚春來上任後,全力推動觀光,荒廢已久的濱海遊憩區,過去都委託桃園縣濱海休閒協會代為管理,為帶進遊客,鄉公所公開招商,經過5次流標後,上周已有廠商得標,預定5月份重新開放。
 
此外,相較於大竹、南崁區,山腳區的都市發展相對落後,但未來將變成蘆竹的觀光重鎮,褚春來說,佔地超過20公頃的時空膠囊計畫近期動工,預定10月份完工,成為桃園縣觀光地標,麗嬰房觀光工廠也會設山腳下,為當地帶進人潮。
 
褚春來說,濱海遊憩區未來規劃成假日花市,由農會主導販售,行銷蘆竹特色草花,沿著台15線與竹圍漁港銜接,加上時空膠囊、麗嬰房觀光工廠,濱海觀光景點將連成一線。
 
褚春來表示,蘆竹濱海遊憩區有強風吹拂,是放風箏的最佳場域,每年4到10月氣候涼爽,除了散步、看夕陽,還能騎單車欣賞海景,很適合全家結伴出遊。
2011/04/13聯合報╱記者蔡明樺/蘆竹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