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門水庫杜鵑開 賞花好去處
石門水庫風景區內的溪洲公園、南苑停車場等地的道路兩側密植杜鵑,在春暖花開之際,迫不及待的盛開。記者劉愛生/攝影
 
石門水庫風景區內的溪洲公園、南苑停車場等地的道路兩側密植杜鵑,在春暖花開之際,迫不及待的盛開,美不勝收,清明連休假期成為桃園縣境賞花好去處。
 
石門水庫園區約有3萬棵杜鵑花叢,有桃色、粉紅、暗紫和白色夾雜盛開,爭奇鬥艷,其中以南苑停車場、溪洲公園沿途最美,另外,北區水資源局大草坪也值得一遊。
 
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昭群表示,石門水庫園區的各類杜鵑花叢,大多於民國53年水庫完工時栽種,總數約3萬棵,如今都是40多年老樹,每年初春開花,棵棵茂密,交叉堆疊,十分壯觀,甚至一些罕見的雜交橙色與突變暗紫色也處處綻放,為園區帶來春暖喜訊。
 
建議遊客從石門水庫溪洲收費站進入後池畔南苑停車場,停放汽機車或自行車後,沿著南苑停車場園區道路,在後池畔一帶散步,心曠神怡。
 
遊客也可開車或騎車直上壩頂,再緩緩下山,在溪洲公園、槭樹公園一帶逗留,以散步的心情沿途欣賞杜鵑花叢美景,清明4天連假,想賞花的民眾宜把握時機。
2011/04/01聯合報╱記者劉愛生/龍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