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雕結合童玩 兔子會打鼓
紙雕工藝家施秀雅今年創作紙雕和童玩結合,研究了數個月,做成會打鼓的兔紙雕、會走路的恐龍紙雕等。
 
彰化縣鹿港鎮冬遊季15日周末在老街藝文館公會堂廣場舉辦「傳統創新藝起來」,包括紙雕、獅頭、書法、捏麵人等工藝家展出及示範演出。
 
由鹿港鎮公所指導、鹿港數位內容文化推廣協會承辦的「傳統創新藝起來」活動,15日上午10時到下午1時舉辦,參與展出示範的工藝家包括捏麵大師施教鏞、獅頭工藝家施竣雄、花燈紙雕施秀雅、書法名家吳肇勳、春仔花施麗梅等。
 
還安排有古早童玩體驗製作、玻璃彩繪、創意牛仔布包展示,命理八字排流年等活動。
 
紙雕工藝家施秀雅說,她希望重拾古人智慧,今年創作紙雕和童玩結合,研究了數個月,做成會打鼓的兔紙雕、會走路的恐龍紙雕等。
 
施秀雅用紙做的媽祖也讓人嘆為觀止,她說,紙雕的臉部最難做,弧度如何展現才不會斷、又要唯妙唯肖很困難,像媽祖後方頭髮,她也是精雕細做,有一次朋友打電話來問她做什麼?她脫口而出說「在幫媽祖梳頭啦!」讓人會心一笑。
【2011/01/14聯合報╱記者林宛諭/鹿港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 鹿港 紙雕 童玩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