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押花入畫 日本客好愛
王雅玲利用多層次技巧,創作押花畫作,效果令人驚艷。
 
平面的押花作品已不稀奇,彰化田尾鄉世外桃源休閒農場店長王雅玲,利用多層次技術創作出富景深、明暗深淺的立體押花畫作,讓人驚艷。王雅玲說,押花創作很容易上手,她更研發出個性化押花小工藝品,受到日本觀光客青睞。
 
王雅玲說,任何花材都能入畫,且透過虹吸染色的技巧,花色更繽紛多彩。她利用玉米殼、香蕉葉等製作出竹管厝的屋頂及外牆,維妙維肖;利用菊花花瓣拆成兩葉,就是遠景天空裡的鳥翼。
 
一層又一層的鋪陳,她花了一個多月時間,完成「鄉村風情」押畫作品,在去年台北士林官邸菊花展中得到佳評。
 
她說,傳統的押花杯墊、包包已無法滿足遊客,因此,研發出小巧精緻,蜻蜓造型耳環、明片夾、筆記本,許多遊客看了愛不釋手。花農也說,一朵花能變化出創意商品,令人驚喜。
 
她在台北也有設點,各種花藝創作很受外國觀光客喜愛,尤其日本遊客,看到更是驚喜萬分,不但作品細緻、有質感。王雅玲說,她最想將遊客帶到田尾,透過深度旅遊,讓更多人認識花卉產地,提升田尾觀光旅遊的精緻度,而不只是走馬看花而已。田尾世外桃源休閒農場花藝體驗,電話(04)8233198。
【2011/01/17聯合報╱記者陳文星/田尾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 田尾 立體 押花
    全站熱搜

    li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